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jenny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64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正面表达的力量(转)

已有 375 次阅读2016-4-26 16:33

    偶然搜到一片文章,目前出于练习的状态。希望能给自己带来一些改变。

   *********************************

   语言是个非常奇妙的东西。特别是中国式的语言。同样一件事情,用正面的语言可以表达,用负面的语言也可以表达。比喻“不好”和“坏”通常可以表达同一个意思。这里开始,我将和大家一起探讨语言的魅力,揣摩不经意之间某一句话引发的行为和带来的影响。今天谈谈正面表达的力量。 

    大家可能有这样的经验。有一个三岁的小孩在跑---姑且叫他小明吧。你在后面大喊:“小明,不要跑!”结果怎么样,他可能跑得更快。为什么呢?他听到了一个字---跑!换一个喊法:小明,停下!各位体验一下,结果如何,小明停下来的可能性比较大。 

    人不能接受含有“不”的指令。可以做一个体验。“你不要去想那匹白色的马,不要去想那匹红色的马,也不要去想那匹黑色的马。”千万不要去想。 这时,你想到了什么,你一定想到了白色的马、红色的马、黑色的马,而且你一定忍不住去想。这不是逆反心里。而是你大脑的工作程序决定的。 

    人在过往的生活中,会接受到各种各样不同的体验。这些体验就会进入你的大脑中并且存储下来,形成编码,比喻语言。当你再听到这些语言时,就会自动和你大脑中的记忆进行连接。就像计算机程序和命令一样。在那一霎那,你的大脑可能都来不及反映过来。事实上是根本无法区分反映。更为奇妙的是,这些连接一定会影响你的某种感觉,从而引发某种行为。 

    你输入的一个正面的指令,就会和存储的正面的经验连接,从而产生正面的结果。你输入了负面的指令,就会和存储的负面的经验连接,从而会产生负面的结果。 

人的行为等于潜力减去干扰。所以要聚焦在正确的事情上。接受正面表达多了,负面的影响就越小。体验一下下面的语言: 

“不要跑”与“停下” 

“不要过度饮酒”与“为了健康的身体,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 “不要贪玩”与“要好好学习” 

   正面语言表达在日常生活中运用的非常广泛。例如,你在让对方等候时间长了。 一般表达:对不起,让您就等了 

正面表达(根据时间长短):感谢你的等候;感谢您的耐心;感谢您的耐心等候。 

   看看下面这段话。体验一下你的感受如何,注意一定要感同身受。可能这些话天天在我们耳边出现。从而使我们一天天变得负面。这是一位父亲对儿子说的话。 

“不要贪玩,有什么好玩的?玩能当饭吃?玩能提高你的学习成绩?玩能帮助你找到好工作?成天就知道玩。玩下去,你的一辈子就这样玩完了”。各位,注意一下,在这段话里面,孩子一共听到了8个“玩”子。请问,孩子这个时间接受到的指令是什么?对了,是玩。所以就更加贪玩了。因为,“玩已经进入了他的潜意识。当他的意识不在状态或者没有进入意识状态时,潜意识直接影响他的行为,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当你聚焦在正面的目标、正面的行为上,而且用正面的语言去表达,就会强化正面的记忆。从而占据了更多的负面的东西。当你不强化(强化是指一次一次的输入指令)某项负面的指令时,记忆就会让负面的东西减少。就向计算机内存一样。间长了,你就会意想不到的收获。 

结论:正面的语言引发正面的行为,从而成就正面的人生!

当我们聚足爱的能量,用心去聆听对方爱的呼唤,很多语言是可以自动转换的。把负面语言变成正面语言去表达,正面语言表达的越多,收到正能量就越多,就会越幸福!

足以见到正面表达的力量!

可以把“你为什么还没回家?”直接说成:“我牵挂你!

可以把“你在干吗?”直接说:“我想你了!

可以把“我偏要这样怎么了?”直接说:“其实,我错了,对不起!

可以把“你非要到哪儿去?”直接说:“我希望你留下来陪我!”

可以把“你就是不许和其他人一起!直接说“我的心里只有你! 

可以把“你怎么这么晚到家?”--直接说成:“我一直在等你!” 

可以把“什么你都管,烦不烦呀!--直接说:“我现在只是想要一些自己的空间!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09:5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