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50|回复: 2

[原创] 一岁,记录下康复历程,不知能记录多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5 17: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font=新宋体][font=微软雅黑]2018年12月25日

        今天是圣诞节,孩子也刚过完一岁生日,现在1岁12天。回顾这一年的经历,痛苦,焦虑伴随了大半年。
        5个多月还不怎么翻身,头还不稳,腰软,出去以后就睡觉,心大的我终于觉得还是需要去医院看一下了,没想到去完医院就走上了这条漫长的康复路。
       重来没有听说过发育迟缓这个词,越去了解他才知道发育迟缓的不确定性和严重性。
       5个多月的笑笑,不怎么主动抓物,追听不灵敏,在家眼神很好,两三个月的时候我们还曾说她看上去很精明的样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抬头一直比同龄孩子晚,记得群里有个孩子刚满月头就抬得高高的,但是笑笑3个多月抬头还是很容易就趴下去,而且抬得很费劲伴随哭喊和飞机手。4个多月的时候去医院检查别的当时和医生提到竖头不稳,当时医生在病例上写了怀疑发育迟缓建议去儿保科评估,我竟然没看病例,也没有去评估,觉得孩子就是慢点没什么问题。现在很自责,如果当时重视早点去干预就好了。
      康复应该说从6个月开始,6个月开始主动抓物,7个月翻身,8个月会来回翻。1岁也就是最近才会独坐坐一小会,但是还不是太稳太直。之前一直觉得孩子10个月可能会坐,到现在真的觉得落后太多了。智力评估也不好,真的迷茫了。叫名反应也不好。10个月的时候看见妈妈有几次非常高兴,一抱着她就咯咯笑。最近看见我又是没什么感觉。也不认生。真是未来堪忧。
      北京的康复资源是很多,现在在用神经平衡疗法,每周去一次,平时以居家康复为主。但是还是心里打鼓,不知道只用这一种方法会不会效果太慢,有的方法又怕太拔苗助长违反孩子生长发育规律把孩子搞出一些毛病来。(这也是平衡疗法叶老师一再强调的,所以也不敢去乱康复,但是着急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坐不住,怕耽误了孩子)
      现在和同龄孩子的差距已经很大了,不敢想象以后。
      现在康复的目标是牵手跪走,长期目标是独立高跪2秒。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5 17: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日的时候从别人那买了二手转让的腹爬槽,希望宝宝能尽快爬起来。现在她能调转方向,但是还不会倒退,往前爬一直是通过侧翻和手膝交替来进行的而且特别慢。希望能快点爬起来。
发表于 2018-12-26 09: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宝宝会越来越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04:4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