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3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请教有经验的爸爸妈妈我宝宝的情况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0-6 19:0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新加入这个大家庭的。目前对我儿子的状况有点不知所措,还望大家给予帮忙给点意见。
孩子情况:男孩,29+2早产,现出生5个月多,纠正胎龄满3个月。出生时轻度窒息,住院时黄疸(不知病理性还是生理性),照了两天蓝光。住院期间照了五次脑B超,前三次显示有脑实质回声增强。22天照脑B超显示回声增强及左侧脑室稍增宽。28天显示左侧脑室稍增宽以及左侧侧脑室周转白质软化灶。40天时做了磁共振检查,诊断为双侧脑室旁白质多发软化灶并小点状出血。建议短期复查。后来就看神经康复科,又做了脑干听觉诱发电信检查,诊断为1、双侧予90DB刺激可见I、III、V波分化。2、左侧听阀40DB,右侧听阀40DB.所有报告出来后,神经康复科医生就安排了打针吃药治疗。前三个小疗程打的申捷的神经节苷脂纳注射液,后两个小疗程打的神经节苷及小牛。 药物吃的是赖氨肌朜B12和果糖二磷酸纳口服液。以上是检查情况和治疗情况。
孩子的行为发育情况是:孩子在2个多月时打针治疗前,已经能够趴着抬头,但抬头不稳,视力和听力追踪也没问题。在治疗期间,纠正胎龄1个月时做Gesell生长发良测量,测量结果大动作,适应能力和社交行为都是2个月,精细工作和语言达到1.5个月。现在孩子纠正胎龄满3个月,视力听力追踪很好,俯卧抬头,竖抱和拉坐头控都稳,会大声笑,大人逗笑,也会和大人说话交流。会玩手,现在特别喜欢吃手。会俯卧翻成仰卧(是用双手支撑起身子,身子一扭就翻过去了),仰卧也会侧翻。但伸手抓物还不行,偶尔也抓,相对较少。早产门诊的医生用DDST检查情况中项目都不需要加强训练。
目前有问题的地方:拇指有时内收,偶尔相对较少。肌张力检查最初是四肢偏低,一段时间说四肢偏高,隔一周又说上肢正常,下肢高。其他问题暂时不知。
目前治疗了三个多月,打了50多针。我们做了复查,脑干听觉诱发电信检查,诊断为双侧正常。磁共振检查诊断:1、双侧脑室何况扩张变形,结合病史考虑早产儿脑室周围白质软化所致。(前片比较脑室旁多发小囊影消失)2、左额部硬膜下少许积液。现在把报告拿给医生,结果医生说我们家孩子是脑白质软化症,又开了许多口服的药,又要求打营养针。目前孩子对打针有阴影,一放到床上就猛哭,一次打针都得扎三四次才能成功。最近在论谈看了大家的文章都说脑损伤主要以康复为主,但我们看的医生只让打针吃药没做过康复项目,我自己就有给孩子抚触,游泳,近期又从网上学了做被动操。目前看孩子感觉也没哪里有问题,但医生就说不打针,以后可能会出问题。所以现在不知还要不要继续打针治疗(而且打针期间孩子睡眠和喝奶都会差一些,影响长肉和长个子,停针休息的一个月身高体重长的就较好,作息也会规律很多)。如有类似的病况,也请大家告知你们的医生是如何处理的,脑白质软化会不会小的时候没问题,长大后才出状况呀,急,还望大家赐教一下,感激不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2-10-6 23:14:59 | 只看该作者
打针我不太清楚,不过你倒是可以干预康复•••毕竟孩子小!有好处的
3#
发表于 2012-11-4 21:29:28 | 只看该作者
嗯,试试中医的诊疗配合治疗更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5-1 05:4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