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2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个月一周,开贴记录宝宝的现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2-27 20:4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ngelayan 于 2012-12-27 21:32 编辑

4个月不到发现头控不好,开始了漫长的康复之路,至今已有3个半月了。
大运动:
1、5个月左右头控好了很多
2、4个多月可由仰卧位翻到俯卧位,但至今不会由俯卧位翻到仰卧位。双手只会肘支撑,基本没有手支撑的概念。
3、7个月不到一点开始能独坐,现在独坐情况还不错,坐着玩玩具可以十几分钟不倒,有时候晃一下还知道自己平衡一下;当然也有倒的时候,知道用手侧面支撑,但因为力量太小有时候倒下去就撑不起来了。坐着喜欢趴到前面摸脚或者床单之类的,好像遍地都是黄金 这个习惯真的是太差了。没有任何主动的体位转换能力。
4、不会爬,趴着用手抵着着她的双腿会像蚯蚓一样往前移动,不抵着腿就动不了了;也不会原地打圈。
5、6个半月的时候去任世光那里看了一次,说不是脑瘫,运动发育落后,没有迈步意识,让回来训练。现在扶腋下有迈步意识了,有时候也会蹦蹦跳了。
6、四肢肌张力基本正常,肌力低。颈背张力有点高,爱打挺,双腿也喜欢伸直,我自己觉得她有点反张,不喜欢我们给她做抱球的动作。双手不喜欢被碰,碰了就往后缩,自己可以自如地活动双手,前伸上举都没有问题。
认知和精细:
1、会主动伸手拿玩具,也会来抢大人手上的东西,会倒手,会双手各持一物。对敲和敲物都是无意识的。玩具拿在手上不停地转动手腕看,要么就塞到嘴里吃。
2、会拿绳子,知道绳子上面连着玩具,但拉绳子取物要看心情,不是连贯地拉物。
3、刚刚学会用手扯掉头上的口水巾,也会来扯别人头上盖的。
4、叫名有反应,但是叫别的名字她也会抬头看(说明还是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专心玩玩具或者玩脚的时候,叫她也不会看你。
5、6个多月开始认生了,别人抱她,她看一下就会哭。
6、能听懂一些话,比如抱抱会伸手,吃粥粥了也会表示高兴,蹦蹦跳会知道弯脚,知道用脚踢大球,用手拍大球。
7、认识一些东西,比如说招财猫,中国结,有时候会看那个东西,但不是每次都会。还不知道灯在哪里。
8、再见,拍手等动作一概不会。握手,亲手有时候会伸手,看心情。
9、只会一把抓小豆,不会捏,这个现在对她也是太难了。
10、不会指东西,也不会按钢琴键,开关也不会按,只知道摸。
11、6个月的时候发过爸爸和妈妈的音,就一个礼拜,现在没有了。经常心情不好,喜欢乱叫。

再说说吃和睡:
1、还是比较喜欢吃辅食,但是我觉得她不会处理吃这件事情,看到爱吃的就张嘴,但没有吃两口就打挺,屏气,脸胀红,要其他东西逗引一下分散注意力才能很好地往下吃。喂奶也是屏气,还容易呛,要和她说话或者干点其他什么分散一下注意。可能是这块神经功能没有发育好。
2、现在白天睡眠时间可以长一点了,有时候好一点能睡个两个小时,但有时候中间会醒一下,需要拍一拍,如果不行就要抱一下再放下去。晚上刚睡下一两个小时内会哭醒,需要抱一下,不知道是做梦还是睡眠障碍,下半夜睡的还行。

希望过段时间还能来这里更新一下宝宝的进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2-12-27 21:27:40 | 只看该作者
宝宝很棒。
发育落后的宝宝一定会跟上正常宝宝节奏的。
3#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7 21:33:27 | 只看该作者
yeyiml423 发表于 2012-12-27 21:27
宝宝很棒。
发育落后的宝宝一定会跟上正常宝宝节奏的。

你们也很好呀。
我们跟在你们后面努力。
4#
发表于 2012-12-29 01:32: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浩浩宝贝 于 2012-12-29 01:34 编辑

楼主,我家宝宝7个半月了,比较一下我宝的情况。
大运动:
1、5个月左右头控好了很多-----我家头控4个月后好起来的。
2、4个多月可由仰卧位翻到俯卧位,但至今不会由俯卧位翻到仰卧位。双手只会肘支撑,基本没有手支撑的概念。------也是4个多月可由仰卧位翻到俯卧位,现在会翻回来了,会打滚,这两天刚会手支撑,只是时间很短,也就十秒左右吧。
3、7个月不到一点开始能独坐,现在独坐情况还不错,坐着玩玩具可以十几分钟不倒,有时候晃一下还知道自己平衡一下;当然也有倒的时候,知道用手侧面支撑,但因为力量太小有时候倒下去就撑不起来了。坐着喜欢趴到前面摸脚或者床单之类的,好像遍地都是黄金 这个习惯真的是太差了。没有任何主动的体位转换能力。-----独坐情况差不多,
4、不会爬,趴着用手抵着着她的双腿会像蚯蚓一样往前移动,不抵着腿就动不了了;也不会原地打圈。----不会爬,最近几天会打圈和往后退一点了,老拱屁股。
5、6个半月的时候去任世光那里看了一次,说不是脑瘫,运动发育落后,没有迈步意识,让回来训练。现在扶腋下有迈步意识了,有时候也会蹦蹦跳了。------3个月因为下肢肌张力高去看任世光,说脑瘫倾向,一直康复至今。
6、四肢肌张力基本正常,肌力低。颈背张力有点高,爱打挺,双腿也喜欢伸直,我自己觉得她有点反张,不喜欢我们给她做抱球的动作。双手不喜欢被碰,碰了就往后缩,自己可以自如地活动双手,前伸上举都没有问题。-----目前肌张力已经得到控制,也爱打挺,双手没什么大问题。
认知和精细:
1、会主动伸手拿玩具,也会来抢大人手上的东西,会倒手,会双手各持一物。对敲和敲物都是无意识的。玩具拿在手上不停地转动手腕看,要么就塞到嘴里吃。-----会主动伸手拿玩具,放桌上的花生米也会抓,也会来抢大人手上的东西,会倒手(无意识),不会双手持物,更不会对敲,敲桌子和敲物是无意识的,会撕纸。
2、会拿绳子,知道绳子上面连着玩具,但拉绳子取物要看心情,不是连贯地拉物。-----这个只会拉绳子,但是不知道绳子上有玩具。
3、刚刚学会用手扯掉头上的口水巾,也会来扯别人头上盖的。-----扯掉头上的口水巾好像6个月会的,
4、叫名有反应,但是叫别的名字她也会抬头看(说明还是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专心玩玩具或者玩脚的时候,叫她也不会看你。-----感觉我家追声不好,玩的时候在耳边摇摇铃不看,叫名也没反应,但是不玩的时候忽然发出声音会追,追声是我比较发愁的。
5、6个多月开始认生了,别人抱她,她看一下就会哭。----不认生,不认妈妈。
6、能听懂一些话,比如抱抱会伸手,吃粥粥了也会表示高兴,蹦蹦跳会知道弯脚,知道用脚踢大球,用手拍大球。----不会。
7、认识一些东西,比如说招财猫,中国结,有时候会看那个东西,但不是每次都会。还不知道灯在哪里。---不认识东西。
8、再见,拍手等动作一概不会。握手,亲手有时候会伸手,看心情。---啥也不会。
9、只会一把抓小豆,不会捏,这个现在对她也是太难了。---会抓小豆,会拿饼干吃,不会对捏。
10、不会指东西,也不会按钢琴键,开关也不会按,只知道摸。----都不会。
11、6个月的时候发过爸爸和妈妈的音,就一个礼拜,现在没有了。经常心情不好,喜欢乱叫。------只是偶尔发过爸,妈的音。

感觉我家宝宝认知太差,至今不认生,不认妈妈爸爸,不认物,太愁了。
5#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9 15:23:40 | 只看该作者
浩浩宝贝 发表于 2012-12-29 01:32
楼主,我家宝宝7个半月了,比较一下我宝的情况。
大运动:
1、5个月左右头控好了很多-----我家头控4个月后 ...

你们大运动比我们强很多,我们肩胛紧张影响了她接下去大运动的发展。
以后和你多交流宝宝的情况。
6#
发表于 2013-1-14 15:54:01 | 只看该作者
mark
跟我宝很像,
比你们大三个月
8个月不到还不认识东西呢
每个月都会有点进步的。
一起加油
7#
发表于 2013-1-14 15:59:38 | 只看该作者
加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18:1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