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6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活着就是王道,每个生命都有不同的使命,希望在康复一线的家长继续努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19 15:17: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主题
于娟,女,32岁,祖籍山东济宁,海归,博士,复旦大学优秀青年教师,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乳腺癌晚期患者。
短短的几行字,是于娟的个人简介,而短短文字的后面,却是一个乐观坚强并相信奇迹的女儿、妻子和妈妈。  
于娟
“人生最痛苦的事有三种:晚年丧子,中年丧妻,幼年丧母,如果我走了,我的父母、丈夫还有孩子,就会面临这些痛苦,所以我要坚强地活下去。”于娟说。
癌症?和我怎么会有关系
现在的于娟很庆幸自己活着,因为早在1年多前,她被判断只有一年半载的生命。“我相信,我会成为奇迹。”于娟在微博里写着,“无所谓病痛,人没有不能承受的痛苦,还活着,我就已经很知足了。”
2009年12月27日,长期自恃身体十分健康的于娟被确诊患上了癌症,宛如晴天霹雳般震惊了这个家,她是家中的独女,考大学读硕读博留学,刚回国参加工作3个月,1岁多的儿子刚会叫妈妈,一切才刚刚开始,难道就要戛然而止?
于娟一直在思考自己为何会得癌症?这个名词她从来没有想到会和自己联系在一起,在她看来,她得乳腺癌的概率是如此之小:“第一,我没有遗传;第二,我的体质很好;第三,我刚生完孩子喂了一年的母乳;第四,乳腺癌患者都是45岁以上人群,我只有31岁。”
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医生确诊是乳腺癌晚期,最多只有一年半载的生命。
病魔,将这个小康之家瞬间击垮,所需药物25000元一支,每21天就要注射一支;1万多元一盒的药,只够吃1个疗程14天……为了治病,家里为她卖掉了仅有的60平方米房子和父母在山东老家的房子,现在全家人租房子过活,一家三口和老公的姐姐全家住在一起,还有公公婆婆、于娟的爸爸,还在老家山东工作的妈妈只能断断续续过来。
病魔,也让这个家庭更紧紧地走到一起,1年多同死神的搏斗中,于娟和她的家人乐观、坚强、淡定、决不放弃。
她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904273792_0_1.html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1 踩
2#
发表于 2013-1-21 11:0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有一种说法是喂奶更容易得乳腺癌,因为刺激得越多的组织越容易病变。
3#
发表于 2013-1-21 13:19:27 | 只看该作者
坚持就是胜利,不要向痛苦投降,可以学佛,得佛加持,阿弥陀佛
4#
发表于 2013-1-24 15:55:17 | 只看该作者
蹲蹲妈 发表于 2013-1-21 11:00
现在有一种说法是喂奶更容易得乳腺癌,因为刺激得越多的组织越容易病变。

专家一直鼓励女性哺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0 05:2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