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9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 请大家帮我出出主意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2 22:1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
我家宝宝是6个月时候发病,发病后1个月住院ACTH,输液到13天控制住了,现在是早晚德2.5ml+妥1粒。现在宝宝1岁7个月了,现在我家宝宝的情况大致有这些,请各位帮我参考一下:
1,脱手可以走一段,但是非常害怕,经常是一脱手,就蹲下,赖着不走,爬还是很厉害,爬上爬下都还可以。
2,做了大概5个月的康复训练,但后来宝宝非常认人,刚到医院门口就不想进去,只要进入了康复室就从头哭到尾,然后医生就建议不做康复了;
3,会喊爸爸、妈妈、婆婆,吃饭的时候会喊“馒镘”“莽莽”(四川表示吃饭的意思),,教其他的比如“奶奶”等一直学不会。
4,能听懂大人一些指令,比如“再见”,“飞吻”“看飞机”“跳舞”等。
5,认知能力很差,反复说的某某东西,还是难以反应过来。
6,注意力较差,,专注度也较差。
7,前不久评估的时候,运动相当于12月,认知智力相当月10月。(但评估的时候,心情很不好,一直哭,我觉得没有正常反应宝宝的情况)。
8,喜欢与温和的小朋友玩耍,会抢别的小朋友的玩具,会报复别的小朋友欺负他(用头撞)。
9,脑电图10个月左右就是正常脑电图,核磁有一定改善,但还是可以看出脑部发育不良或者像脑萎缩的情况。
10,宝宝较严重的食物过敏。

请大家帮我看看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1,怎样提高小朋友的认知能力?能去幼儿园的早教班吗?
2,有没有跟我家宝宝相像的呢?一起交流一下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3-7-3 02:20:3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有条件可以去幼儿园的早教班,像我们现在没条件,只能自己在家里教。

再就是我最近感觉到,我们在教孩子东西的同时,要提高孩子自己认识探索世界的能力,争取做到孩子“没有人教我,我自己教自己的”。有条件多做感统方面的训练,这些都是帮助大脑发育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21:2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