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告] 手腕桡骨骨折40天康复该怎样做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17 16:4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桡骨为前臂双骨之一,然而桡骨远端确实是人体最容易发生骨折的部位,常常伴随尺骨远端骨折,因为人在摔倒的时候常常选择用手来支撑身体的重量,就往往造成手部桡骨骨折。由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最手的使用度较大,因此手腕桡骨骨折往往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大家都希望能有个快速的康复时间。正常情况下,骨折后通过传统的上钢板,打石膏固定之后大约需要二到三个月的回复期,然而随着现在科技的进步,通过一些科学有效的康复训练,可以大大缩短康复时间,现在就教您手腕桡骨骨折40天康复该怎样做到?

    手腕桡骨骨折不管是通过钢板,还是石膏固定,都做的只是防止断裂的骨骼移位,因此要想提高骨骼的愈合时间,就需要借助安心的静养及中医,西医的治疗。如外敷中药,内服活血化瘀,促进骨骼愈合的西药等。再加上合理的饮食,如多吃鱼汤,新鲜蔬菜,水果。这一过程我们称为骨骼愈合期。当今社会医疗水平的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因此这一时期的时间较比以前已经大大缩短。接下来的一步就是康复训练。
    那么如何通过最有效的康复训练机制,在最快时间内达到完全康复,恢复到骨折前期的技能呢?当然康复训练过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不能图块,但是按照正确,科学先进的康复训练计划来,大大缩短康复时间不是不可能的。
    对于手腕桡骨骨折而言,康复训练要注意的就是三个方面的问题。  
    1.手指的伸屈活动,伸直、握拳的反复锻炼,如果能辅助用海绵球等加强握力的训练就更好了。
    2.腕关节的锻炼,包括背伸、掌屈、桡偏、尺偏和前臂的旋转锻炼。
    3.还要注意肩肘关节的活动,防止出现肩周炎。 做好这三方面的康复训练一般通过医疗师借助相关康复训练设备完成。其中 再炼肘关节屈曲功能和伸直功能时是件很辛苦的事,往往需要很大的毅力。但也可以通过一些康复训练器材减轻痛苦。如智立方数码科技旗下的i—Training康复训练设备,它不同于以往的康复训练器材的就是,通过全新的体感游戏,让患者在游戏的世界里完成康复训练,以达到最低限度的减轻痛苦,因此一直以来都深受各大医疗机构及患者的喜爱。
    关于功能的锻炼是不需要药物的,只要有充分的信心和恒力。通过这一些列的康复过程下,要想手腕桡骨骨折40天康复也不是什么难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5 11:4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