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告] 9月20日起 15种儿童常见大病纳入新农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8-23 14:3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乡网讯 (记者 刘军旗) 参合农民又有好消息了:8月21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从9月20日起,我省新农合大病保障将在20个大病病种的基础上再添15种。
       据该局新农合科工作人员介绍,8月20日,2013年新农合工作会召开,省卫生厅已经将一“新政”通知到了各省辖市卫生局。此次新增加的大病病种,一共有15个,均为儿童常见大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造成终生残疾等严重后果。
        具体是:苯丙酮尿症,双侧重度感音性耳聋,尿道下裂,先天性幽门肥厚性狭窄,发育性髋脱位,脊髓栓系综合征(脊髓脊膜膨出)和9种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型心内膜垫缺损,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主动脉缩窄,法乐氏四联症,房间隔缺损合并室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合并右室流出道狭窄,室间隔缺损合并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并肺动脉瓣狭窄,房、室间隔缺损合并动脉导管未闭)。
       据了解,每个病种每年都有最高限额补偿,每个病种有限定年龄,其中,苯丙酮尿症限定的最大年龄为3岁,双侧重度感音性耳聋、尿道下裂和发育性髋脱位最大年龄为8岁,先天性幽门肥厚性狭窄最大年龄为3个月,而脊髓脊膜膨出及9种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最高限定年龄为14岁。3岁及以下的小儿苯丙酮尿症患者,报销比例是80%,先天耳聋患者最高可报销7万元。
       从今年9月1日起,卫生部门将进一步简化需要长期、多次住院治疗患者的转诊程序。其中规定:因同一疾病年度内多次转诊到统筹地区外同一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第二次及其以后住院前向所在统筹地区合管办备案即可(在即时结报医院住院的同时办理电子转诊),不再办理转诊证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5 07:3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