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423|回复: 23

着急的妈妈请求大家帮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10 18: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宝宝不到3个月,最近几天发现躺着的时候,经常小手攥拳收到胸口,缩脖子,小腿也跟着抬起来,怀疑是婴儿痉挛症,前天到首儿所检查,保健科大夫说是受了惊吓和缺钙,也没让去神经科,给开了压惊的猴枣散,还说让回家先补钙看看,这两天吃了药补了钙,感觉动作是没有那么频繁了,但是每天还是有几次,上午不利害,下午比较厉害,每次发作要是不干预的话能有5次以上,发作时只要转移她的注意力或者抱起来就没事了,这几天还挺爱睡觉,醒了自己呆着就愣神,大人要是给她做个体操什么的就很高兴,睡醒了有精神的时候还是很爱说爱笑,我从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婴儿痉挛症的消息,现在非常担心,请大家帮忙看看,我很矛盾,不知道还要不要再观察了,最近几天每天都睡不着真是急死了
匿名  发表于 2008-10-10 18:26:43
还是应该去大医院的神经内科看一看,没事最好,你心上的石头落了地。有事的话就赶紧开始治疗呀。(小三的妈妈)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0 21: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我家宝贝这样是不是对婴儿痉挛症的症状,我看很多宝宝的症状都不一样。j今晚我家宝宝的动作好像跟以前又不一样了,一只手攥拳,另一只不攥拳也不收到胸口了,如果是痉挛症的话动作会变吗?我家宝宝没有明显的缺钙症状(枕秃、盗汗)晚上睡的也不错能睡4、5个小时,怎么会缺钙呢,越想越害怕。不知道脑电图怎么做,听说前3天不能吃任何药是么,补钙药可以吃么?做脑电图宝宝会不会受苦?
发表于 2008-10-11 08: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脑电图宝宝不会受苦,你还是赶紧去大医院看一下,孩子还小别耽误了,越小治疗越好。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1 14: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个问题,我家宝宝每次做那样的动作,如果跟她说话或者把她抱起来,就没事了,而且都是躺着的时候发生,把她侧身就没事了,想问一下有经验的妈妈,你们的宝宝是不是发作的时候干预就会停止呢,有的朋友说只要干预能哄回来就不会是,是吗?我该不该在她做那些动作的时候干预她呢?
决定了下周二带宝宝去检查神经科,今天宝宝精神状况特别好,也不犯困了,除了偶尔做一两次那样的动作基本和以前一样了,这两天小手还开始会有意识的碰东西了,这样我是不是就不用太担心了呢?这几天对我来说应该是煎熬吧。
发表于 2008-10-11 17: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平躺的时候容易紧张,很害怕,会突然像抽筋一样然后哭起来,抱起和侧躺就不会这样,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应该没事的,我家小白小时候也是这样的,朝天睡就害怕,容易紧张害怕,那怕是睡着了也会突然动一下就哭起来,好多孩子有这种情况。但是孩子不是婴儿痉挛症,也会有别的问题,还是去看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1 18: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的帖子

不是,是小拳头收到胸口,缩脖子举腿,这样一两次以后她就会有点吭吭的要哭,但是哭了以后还会发生这样的动作,大人抱起来马上就没事了,或者摇摇她的手,或者叫她名字也会停止。我还发现如果用手插她的胳肢窝抱她起来的时候,她也会有这样的动作,躺着的时候把手插她脖子后面也会这样,但是看到她自己躺在床上自主的做这样的动作还是挺害怕的。我很想知道有痉挛症的孩子在发病时,抱起来或者转移一下注意力是不是能制止她发作。另外前几天去儿研所的时候,保健科医生给开了一瓶同笑的VB12,今天上网查,看到是治痉挛症的一种用药,不知道还该不该吃,是不是做脑电图前要停药呢?做脑电图要给孩子剃头发吗

[ 本帖最后由 meggie 于 2008-10-11 18:41 编辑 ]
发表于 2008-10-11 22: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脑电图不需要剃头发。 同笑是增加脑部营养和治疗发育迟缓的,不是治痉挛症的药。你首先不要太过紧张。还是去大医院神经科请主任医生看一看,他们会给孩子的情况做一个定论的。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2 09: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的帖子

谢谢,我是特别的紧张,我的宝宝特别的聪明可爱,还特别乖,从出生到现在,晚上从来没有闹过人,大人没时间的时候,就自己玩,玩的特别开心,一直是个让大人特别省心的宝宝,真不敢相信会这样,我家宝宝是顺产的,从没有过窒息和缺氧情况,出生评分10分,真是想不出什么情况会导致她得这种病,听说不明原因的NZHENG痉挛症更加不好治疗,我真是害怕。
发表于 2008-10-12 10: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MEGGIE,你说你家孩子可以自己玩?一个人也玩得特别开心?我对你家孩子了解不多,但这一点希望你能引起注意,因为我家孩子从小到现在(2岁了)也一直很省心,也是可以自己玩,自得其乐,我妈妈说这样是不正常的,因为正常小孩子一般都不愿意自己玩,醒来只要大人不陪着就大闹。我家孩子现在有自闭症的倾向。
当然,你也别太担心,也许你家宝宝真是乖孩子,我只是提醒你注意一下,毕竟发现孩子有些许问题了,还是一切提高警觉,去大医院神经科复查是必要的。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2 11: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的帖子

在家里,我有事的时候,就把她放在弹乐椅或者游戏垫上玩,她可以自己看悬挂的东西或者用手碰着玩,给她看个画报也可以跟画报里面的小朋友说一会儿话,但是最后还是会哭着要大人抱抱的,我们跟她玩她就会更加高兴。我觉得大家都在回避我的很多提问,是不是我家宝宝得痉挛症的可能性很大啊,我这几天我都快疯了,每次看到她有点做那种动作的倾向,都恨不得马上把她抱起来,不让那样的动作出现,不知道这样的病是不是真的会影响孩子的一辈子,能不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上学,这两天我每天想起来都会哭,我平时都很坚强的,但是孩子的事都快让我崩溃了,想不到有什么原因会导致她得这种病,都是我不好
发表于 2008-10-12 13: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大家回避你的提问,是每个孩子情况都不一样,我们每个家长也只是根据自己家孩子的情况和几年来累积的经验帮你分析一下。
至于孩子是不是婴儿痉挛症,必须由正规大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确诊。
至于以后孩子的情形如何,谁都不好说。不要着急,按你的描述,孩子并不严重,就算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就应该会完全康复的。
匿名  发表于 2008-10-12 15:23:52
这位妈妈不要过于担心,做脑电图是最准确的诊断,别的现象都说明不了什么。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2 20: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谢谢大家,我可能是有点自己吓唬自己了,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今天早上宝宝动的有些多,我紧张了一阵子。下午和晚上一有时间就把她抱在手上,几乎就没发现有那样的情况了,自己想,既然抱着没事要不就一直抱着吧,呵呵,有点没出息了。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3 16: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问大家一个问题,我家宝宝今天情况特别好,到现在都没怎么出现过那样的动作,想问问,婴儿痉挛症,是不是有周期性发作呢,比如有几天厉害,过几天会好一点,再过几天又严重一些,如果晚上她不再发作的话,我明天还用去医院吗?
匿名  发表于 2008-10-13 17:09:14

赶紧去做脑电图!

赶紧去做脑电图!婴儿痉挛症是影响智力的!
发表于 2008-10-14 11: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听保健医生的,因为婴儿痉挛发病率很低,保健医生根本就不可能有这方面的经验。本着为孩子负责的态度最好去大医院做个动态脑电。还有婴儿痉挛症是串发性的,就是发作的时候不是一下就完事了,是一下又一下的。中间会间隔一小会。你可以仔细观查一下。
发表于 2008-10-14 11: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小孩的事情还是紧张点好,小心无大错呀。我宝从发现到去医院就延误了三个多月,都是因为自己太大意,听老人说没事没事的,就没放在心上,最后情况实在严重的不行了才去的医院 。没事最好,去看看也彻底放心,也免得自己总是担心,焦虑。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4 14: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8# 的帖子

谢谢你,俊达妈妈。我是觉得补钙以后这两天孩子情况好多了,而且是一天比一天好,所以希望是就此没事了,想再观察一下。
但是经大家这么一说,明白了还是早点有个定论的好,已经约好了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明天就能有结论了,不论是好是坏,都先谢谢大家的帮助。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7: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有点结果了

奔波了10天,今天终于看到点希望,向大家汇报一下,我带着宝宝在北京儿童医院做了各项检查,都没有异常,现在宝宝那样的症状也基本上没有了,今天刚从吴沪生主任那里回来,说目前看不是婴儿痉挛症,但是经过医生检查说是肌张力稍微有些高,说要进行干预,每天作些训练,先谢谢大家的帮助,再咨询下,肌张力高是什么意思,我总觉得自己在家做训练不如有专业人士指导好,有没有北京的朋友给介绍一些康复的途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8 22:3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