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四川达州一岁半“甲基宝宝”动辄就昏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4-29 15:33: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4年04月14日14: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江琴与孩子、婆婆一起

  达州市一位一岁半的宝宝,患上世界罕见的甲基丙二酸血症伴先天性心脏病,动不动就昏迷、呕吐。虽然一岁半了,但身体看起来还像6个月的娃儿,不会说话,不会走路,还得靠打针和药物维持生命。

  小孩的患病打破了一家人原本的幸福生活,但孩子父母和奶奶表示,将不会放弃,要用她们的爱照顾小孩一生。

  生下来就昏迷检查出是“甲基”宝宝
  近日,记者见到了这位患儿,不会说话(年前能说话,由于病情恶化而影响),不会走路,全身发软,脖子、手、脚等全身多处地方脱皮,脸色卡白。孩子奶奶罗芬(化名)说:“小孩每次发病之后,都要打针输液,打针的次数多了,现在身上皮肤掉皮。”

  现在小孩经常会蛋白质中毒、昏迷、呕吐等症状。孩子的母亲江琴(化名)介绍,小孩在2012年9月出生,生下来就昏迷,被送到达州市中心医院救治后,又迅速转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因为小孩病情严重,持续昏迷不醒,医生下了四次病危通知书,在医院保温箱内22天之后才苏醒。

  医生告诉江琴,孩子可能患有一种世界罕见病——甲基丙二酸血症。随后,江琴夫妻两人跑到上海、广州等地多处医疗机构验证,最终证实小孩患的是甲基丙二酸血症伴先天性心脏病。经过专家介绍,这样的病是世界难题,就现在的医学来讲达不到那种技术,只能靠特殊奶粉和特殊药物维持。得这种病的人,在中国有一千多人,而在四川有两人。江琴说:“当时不敢相信,娃儿会得这种病。”

  她说:“现在孩子只要一吐,我们心里就很着急,这是蛋白质中毒的征兆。就得马上找医生输液,给她治疗,每昏迷一次,就会危及生命,智力也会跟着下降。”就在2月底,孩子再次昏迷,住了20多天院,才回到家中10多天。

 一家人省吃俭用为孩子买特供奶粉

  自从孩子到这个家庭之后,一家人都围绕着她打转。罗芬说:“自从有她之后,我每天专门照顾她,家庭主要开销都在她一人身上,家里3个大人,生活开销每月只有几百元,买个菜时能省就省。”

  为了照顾好孩子,江琴脸色发白,嘴唇发黑。现在孩子身体很虚,随时都有可能感冒。她说:“现在小孩1岁半,必须特供奶粉,400多元一罐,一罐能吃4天左右,还有其他一些帮助新陈代谢的药,每月开销将近4000元。”

  如此高的开销,让家庭负担增重。最近,江琴的丈夫郭勇(化名)刚换到一家医院开救护车,因为每个月比原公司多100元,可以为小孩买特供奶粉。

  “不能放弃娃儿,她需要我们的爱”

  目前,有“甲基宝宝”的家庭,几乎都是离婚告终。在到医院给孩子治疗时,也有人提出让她和丈夫离婚的建议,可以找人再生一个健康的小孩,都被她拒绝。
  她说:“如果是那样,我的小孩就没人要了,更没有人养了,不管如何,都不可能与老公离婚。回想在怀上这个孩子之后,我一直吃保胎的药,卧床休息6个半月,吃饭都在床上,才把小孩生下来。好不容易有个小孩,我不能离婚抛弃小孩。”

  “我这辈子也不可能再生小孩了。我已经和家人商量好,老了住养老院。”她说。目前,夫妻双方都愿意把自己的爱,倾注在这个孩子身上。只要有一线希望,江琴就会尽力去做。即使有时候总感觉到心累,特别是孩子突然发病的时候,她也不愿放弃。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杨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4 07:5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