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请问孤独症孩子的家长,1岁前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1-9 00:0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家孩子现在10个月10天了,他的运动发育情况如下
3个半月抬头稳。但是,好像从3个月开始,孩子很少躺在床上很少做踢蹬动作。之前这样的动作非常多。
3个多月时,翻身。
5个多月时,扶坐,拱腰坐。
7个多月时,完成360度翻身,开始使用拇食指捏取小物品。
8个多月,腹爬
现10个月零10天,坐位时,腰大多时候还伸不直,慌忙够取东西时,仍然会倒。姿势转化都不会,不会扶物站起。可以捏起小黄豆之类的东西,但动作不够迅速。四肢肌张力正常,但肌力低,约Ⅳ级(1个月前医生这么讲的)。由于肌力低,双手支撑一直不大好,跪爬两、三步就倒下了。大拇指尚有内收姿势。
社交情况
孩子2个月时,经常在床上咿咿呀呀发音。对大人的回应很感兴趣,很能注视大人的眼睛。从他3个多月开始,我就发现孩子不爱与我这个母亲对视,特别是竖抱的时候。后来,我发现自己与孩子之间好像缺乏一种亲密感似的。常常是很难把他的眼神引到自己的眼睛上,孩子很少主动用眼神告诉我一些信息。不过真正逗乐的时候,他还是愿意看我的眼睛。到了户外,别的孩子想跟他交流,但是他的眼睛就是不看对方,眼神停留在远方的某处。无论我怎么引导他去看别人,他就是不看。或者干脆扑过来抓人家的头发。对于大人教他拍手和再见的动作,经常是比较反感的。好像很讨厌别人手把手教他一样。孩子在7个多月开始认生。孩子对我的依恋仅仅表现在他想睡觉的时候和我外出归来的时候。他想睡觉,就要找我,只要我抱。我上班回来,看到我就想让我抱,如果我没有抱,而是先去洗手,他就会哭。模仿力很差,至今不会模仿大人做再见的动作,不会模仿大人发音。
上周五去了广州中山三院的儿童行为发展中心,那里的医生观察后,说他与人对视不差。我说在家我观察到的确实是对视差,而且在外别人逗他都不怎么看人。医生说,那是因为他们逗的没有水平。
总之,我觉得孩子运动发育越来越落后,而且肌力低,模仿能力差。这些是不是孤独症一岁前的主要症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7 09:1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