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331|回复: 0

[转贴] 6-9岁的孩子怎么做感统训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9 15: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杰最乖 于 2019-10-19 15:47 编辑

       在和家长的聊天中,有很多家长给我们反映,自己是第一次听说感觉统合,以前并没有听说过感觉统合,所以对感觉统合并没有怎么关注,而等到发现孩子有很多感统失调的问题时,孩子已经比较大了,所以就有很多家长比较关注比较大的孩子做感统训练还有没有效果,要怎么做,今天就拿6-9岁的孩子怎么做感统训练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些方法!

       0-12岁的儿童感统训练的最佳年龄,其中,6-9岁属于儿童感统训练的矫正期,而如果孩子超过12岁,再做感统训练效果就不会明显。

6-9岁的孩子怎么做感统训练?
·打保龄球
玩法:把儿童保龄球放在距离儿童一米的地方,让儿童用黑色的大球丢儿童保龄球。刚开始的时候,让孩子距离保龄球较近的位置,增加孩子的成功率,建立自信;然后逐渐增加孩子和保龄球的距离,并且不一定需要每次都能击中,比如扔5次,击中3次。

锻炼能力:可以训练儿童手眼协调能力。

·滑雪
玩法:让孩子两只脚分别踩着一张纸,当做是雪橇,然后踩着纸前进或后退。刚开始的时候,可以两只脚踩着一张纸,然后两只脚分别踩着两张纸,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前进。到后来让孩子后退走,家长可以在一旁给予适当的搀扶,直到孩子能独立站稳或者行走。

锻炼能力: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

·鞋子走路
玩法:让孩子讲两只手穿上鞋子,然后双手双脚撑地,沿着一定的路线或脚印前进、后退或侧面行走。刚开始可以先走直线,然后再走曲线,步伐由慢到快。

锻炼能力:可以促进孩子身体的协调能力和动作企划能力。

·跳跃
玩法:在地上摆放多个小号的呼啦圈,让孩子用单脚或双脚跳跃的形式跳过所有摆好的呼啦圈。前期让孩子先双脚跳,然后适当拉开两个呼啦圈的距离,最后让孩子单脚跳。如果前期孩子的平衡不是很好,家长也可以稍微扶一下,最后让孩子自己进行跳跃。

锻炼能力: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和进行前庭刺激。

·拍气球
玩法:先把气球往上抛,然后让孩子用手向上拍气球,尽量不要让气球落到地上。前期可以让孩子双手拍,后来在单手轮流拍,最后在地上设置简单的路障,如小玩具、纸等,让孩子绕过路障来排气球。

锻炼能力:可以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动作的计划能力。

·压马路
玩法:让孩子仰卧或俯卧在地上,充当马路,然后用大龙球在孩子身上滚过去。前期可以先用较小的力道,等孩子习惯了之后,在加大力道,孩子的衣服由多到少。

锻炼能力:对孩子进行触觉训练。

·俯卧大龙球
玩法:让孩子俯卧在大龙球上,先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在孩子的前面的地上伸手可以拿到的位置放孩子喜欢的玩具,家长在孩子后面拉住孩子的脚,让孩子前后微微晃动,并让孩子去拿玩具。刚开始的时候不要放玩具,先让孩子熟悉这种感觉,然后在开始放玩具,并且玩具的距离由近到远。

锻炼能力:可以锻炼孩子身体协调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和动作企划能力。

·平衡台静坐摇晃
玩法:让孩子坐在平衡台上,并左右摇晃身体,先让孩子睁眼练习十分钟,然后在闭眼练习十分钟。

锻炼能力:可以改善孩子身体协调能力和孩子的身体平衡能力。

       6-9岁感统训练方法除了以上的游戏以外,还可以通过在专业的感统训练机构做感统训练来改善。值得一提的是感觉统合失调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自动消失,需要通过适当的矫正来改善。6-9岁的孩子怎么做感统训练?家长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03:5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