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462|回复: 0

[转贴] 孩子反应迟钝怎么做感统训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21 14: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反应迟钝,平时总是注意力不集中、反应慢、动作慢、感官不灵敏、身体协调性差,孩子可能是因为感统失调,需要对孩子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孩子反应迟钝怎么做感统训练呢?

首先,家长需要尊重孩子,尊重孩子的理解方式,给予孩子足够的时间思考,并给予适当的鼓励,同时对还自己进行反应速度方面的训练,

1、        视动统合能力

孩子比较小时,可以让孩子注视、追踪彩色的、运动的物体来训练孩子的视觉。大一点之后家长可以用舒尔特方格对孩子进行视觉注意力训练,舒尔特方格是利用一张填有25个数字的方格纸对孩子进行训练,训练时需要孩子按照顺序指出对应的方格,家长可以对孩子适当的进行时间限制。

2、        语言能力训练

教孩子说简单的词语或句子,从简单到复杂,循序渐进,当孩子大一些的时候,家长可以通过给孩子讲故事的形式进行训练,孩子不仅要听故事,还要在家长讲完故事之后,能回答家长提出的问题,或者将故事转述给其他人。再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和孩子玩猜谜游戏、脑筋急转弯等游戏。

3、        触觉反应训练

在孩子较小的时候,可以通过给孩子挠痒痒、抚触等进行触觉训练,当孩子大一点之后,可以适当带孩子玩沙土、触觉球按摩等触觉方面的游戏。

4、        平衡能力训练

平衡感对孩子多种能力的发展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并且影响孩子一生,2-3岁是培养孩子平衡能力的关键期,建议家长抓住这个重要时期,给孩子做好平衡能力的训练,孩子较小的时候,可以带孩子爬楼梯、金鸡独立等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孩子大一些之后,可以带孩子走平衡木、平衡板等方式,训练孩子的平衡能力。

5、        运动能力训练

通过训练孩子行、走、坐、立、跑、跳等动作训练孩子的大动作;同时训练孩子的抓握能力、解纽扣、穿针引线等精细动作。平时可以通过滑滑板、荡秋千、游泳等活动来进行训练,各种球类运动也是比较不错的运动。


以上就是孩子反应迟钝怎么做感统训练的相关介绍,建议家长除了在家给孩子做训练以外,还可以给孩子报名感统训练课程来对孩子进行训练。

更多感统训练知识请关注杰奥教育,报名感觉统合课程请咨询杰奥教育官网客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09:3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