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5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小同妈及其他爸爸妈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9-3 22:0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各位爸爸妈妈,大家好!
       我的宝贝现在快1岁8个月了,出生前脐带绕颈一圈,胎膜早破入院,第二天剖腹产,出生时一切正常,孩子满40天之前,爱吵夜,有几次整晚不睡觉,白天睡得也不多,当时以为是刚出生不久,不太适应新环境,也就没多想,孩子不到一个月自己会笑,两个多月会抬头,当时晚上睡觉有时会有点打挺,老人说这是挺长,100天之前有几次歪嘴,平放的时候手有点抖,给儿保医生看了录像,没说有问题,直到4个月的时候去儿保医生发现宝宝大拇指内收,抱起来两脚有些交叉,怀疑是NT让去做MRI,结果却是正常,后来儿保医生也没多说什么,让回家给孩子做被动操,继续观察。
       后来确实不放心,又带宝宝到我们成都的华西附二院找医生看,4个月20多天的时候做了评估,智力正常,运动发育稍落后,相当于四个月的样子。
       四个半月才会翻身,六个月勉强会做,但需要支撑,6个月之后有类似打尿颤的情况,多的时候一天几次,不放心,又去华西做脑电图,结果还是正常。后来,打尿颤的情况也存在,只是没那么频繁了,但是我发现他在睡觉前和睡醒后有些异常,(比如在想睡的时候爱出现颤抖的情况,睡醒后有时又像在发神),仍旧不放心,两个月之后又去做了一次脑电,结果也是正常。
       期间,带宝宝去重庆儿童医院找肖农看过,不过看的时间很短,也是让去做测评,其他的没多说。
       孩子7个月左右已经坐的很稳,八个月开始爬,九个多月开始无意识的发音,一岁两个月不到可以独走,现在不是非常稳,有点内八字,但可以上下楼梯,自己捡东西,踮脚拿东西,可以在床上双脚跳,跳得不是很好,但双脚基本可以离开创面,胆子很小,但喜欢和小朋友玩。
       现在孩子的问题主要是:
       1. 一岁后,流口水比较严重,需要频繁的换口水巾,吃东西的时候,有时有反胃的情况,食欲一直不太好,偏瘦,但比同龄的孩子要高,语言稍落后,现在说的大多数还是单词,有些发音不清楚,比如M、S、G的音,之前去看了医生,让我们回家给孩子做冷疗和语言训练,其他的也没说什么。
       2.到现在,出现的这些情况主治的医生也没给个说法,究竟算不算NT或脑损,之前的发育落后,她认为正常,后来流口水,她也说有些人是往里流,有些往外流,不能让我信服,我担心的是因为没找到潜在原因,只是治表,耽误了孩子。
       3. 孩子五个月之后就没继续接种过百白破等疫苗,虽然脊灰这些还是在接种,问了医生,儿保让延迟,主治让正常接种,我不管冒险尝试,也因此很纠结,一来担心孩子失去保护的屏障,二来又担心会进一步影响孩子的情况,有时候我在想,宝宝6个多月出现的那些症状和之前接种了两次百白破有没有关系?
       4. 孩子现在大拇指拿东西的时候能打开,但是空手的时候或者睡觉的时候还是有些内收,能用食指和拇指对涅,晚上睡觉的时候半夜会突然哭起来然后继续睡,现在偶尔也会有打尿颤的情况,有的时候并不是马上就像要尿尿的样子。
      请教各位:
      1. 我家宝宝还能继续接种像百白破这类疫苗吗?像我们这种情况需要推迟到什么时候?这是我目前最头疼最纠结的问题,能不能请各位结合你们的经历给出一些意见或建议?
      2.孩子流口水、冷疗了以后有一定改善,但是加上语言、走路等这些问题,我是不是应该让她做系统的康复训练?我总是后悔之前因为家里婆婆的关系(她总认为孩子没什么,医生也没说什么问题,是我太敏感,还折腾孩子,给我很大的精神压力)没在发现问题的时候去系统的做康复(当时医生也只让我们学习在家里做,做了一段时间后,婆婆以天气热为由,没给孩子做操了,因此孩子8个月以后也没怎么锻炼了)。
      写的有点多,有些啰嗦没逻辑,请大家见谅,也请大家给些意见和建议,谢谢大家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4-9-4 00:34: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最爱宝贝 于 2014-9-4 00:40 编辑

孩子情况很好啊,请问可以上下楼梯是自己上下还是扶栏呢?我家宝宝一岁十个月了,矮点的楼梯可以自己上下,小区楼道里的就要扶栏杆了。你提的问题也无法给你好的建议,不过我知道流口水的现象会影响孩子的语言发育,另外我家宝宝从半岁后再没打过预防针了。
3#
发表于 2014-9-4 08:14:15 | 只看该作者
你很谨慎。谨慎是好的。
别谨慎到忧虑过度就行。
孩子的发育挺好的。关于流口水问题我们家也有。断断续续到3岁左右才完全好起来。这个我挺能体会你的烦恼。我们那时候是去医院做口腔评估然后医生指导着在家里做口腔按摩训练。定期复查。我们语言发育较晚。
你们家倒没存在这个问题。
你家检查了那么多都没什么问题。发育得也可以。你可以少给自己点压力了。
做操这个事情如果老人不能坚持你可以晚上或者周末休息时给孩子做做。现在也大了。多出去做做大运动比较好。
疫苗的事情没办法帮到你。这个是个体性的。有的脑瘫打了也没事情。有的正常孩子打了还出问题呢。所以这个无法给你经验去借鉴。只是有的医生说有的疫苗涉及到大脑的最好3岁大脑神经发育更完善之后去打比较好。另外就是最好选择进口的灭活性比较好的疫苗比较好。
4#
 楼主| 发表于 2014-9-4 21:14:02 | 只看该作者
最爱宝贝 发表于 2014-9-4 00:34
孩子情况很好啊,请问可以上下楼梯是自己上下还是扶栏呢?我家宝宝一岁十个月了,矮点的楼梯可以自己上下, ...

谢谢“最爱宝贝”妈妈的回复,她现在上下楼梯一般还是要扶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还缺点力气自己独自上楼还是因为自己害怕摔跤,本能的想找个着力点,不过据我观察孩子上楼的时候脚劲还算可以,下楼的时候感觉要差一点。
我家的楼梯不算矮,中等以上高度吧,希望她后面可以越来越放得开,自己上下。
5#
 楼主| 发表于 2014-9-4 21:55:05 | 只看该作者
小同妈 发表于 2014-9-4 08:14
你很谨慎。谨慎是好的。
别谨慎到忧虑过度就行。
孩子的发育挺好的。关于流口水问题我们家也有。断断续续 ...

谢谢小同妈的回复。
说实话,孩子在四个月去儿保之前,我都不会去东想西想的,自从4那次儿保医生给我说有NT的症状之后,我的心理状态就发生了改变,每每看到孩子有一点新的情况,我就会很担心,我总是觉得,每次有什么去找医生看,医生就说注意观察,总是担心孩子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特别是早期系统的康复训练。
流口水的问题我们也去做了评估,说孩子的语言有一点落后,当时语言治疗师让孩子伸舌头,宝宝也只能伸到下嘴唇的地方,让我们去口腔科找大夫看舌系带有没有问题,后来也去口腔科检查,也没发现什么问题,不知道这个算不算舌头灵活度不好。
口腔操我们也学了,是冷敷那种,在面颊做还可以,伸进去宝宝就爱咬住,不配合,还哭闹,只能在外面给她多做几下,不过就是这样做,半个月下来,感觉还是有点改善,早上流得要少些了,下午和晚上还是流得比较多,而且和小同不一样的是,她一岁后,流口水就没有断过。
结合自己怀孕期间的经历(有呼吸困难和胎动过快的情况)和婴儿期的一些表现,我觉得孩子还是有点受到了影响(尽管我老公和婆婆从不这样以为),因此不敢贸然打百白破之类的疫苗,但是,华西的那个主治医生却给我说你这种情况在美国早就打了,儿保的又让我们推迟,打预防针的听我们说孩子曾经运动发育有些落后,也不给我们打。这个预防针,让我很是纠结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8 21:3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