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467|回复: 0

孩子不睡觉小鹿来支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4-6 10: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了帮助被孩子的睡觉问题而困扰的家长们,小鹿本次为我们家长带来了一些改善孩子睡眠的措施建议,供家长们参考。

1.为孩子建立“规矩”
这里要说的“规矩”是指我们家长要告知回事规定孩子在什么地方可以干什么事不可以干什么事。如:在餐桌上可以吃饭不可以玩闹、在游戏区可以玩玩具不可以跑闹、在床上可以睡觉不可以玩闹,为孩子建立地方与事情的链接,让孩子理解餐桌是来吃饭的、床是用来睡觉的。

注意:当孩子睡着后不要移动TA,否则孩子醒来发现不是原来的环境会觉得惊慌,引起方向错位。

2.改善房间环境
房间温度:温度控制在20-23℃为宜;
房间布置:不要在孩子睡觉期间,改变房间布置,否则物品的改变会在孩子醒来后给他带来困扰;
房间亮度:不要让孩子的房间太暗,可以放一盏昏暗的小夜灯通宵亮着;
窗帘:采用遮光窗帘避免路灯、阳光等光线射入影响孩子睡眠;
床位:床贴着墙壁放置可以有效帮助自闭症孩子睡觉;

3.改善声音环境
在孩子睡觉时,要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尽可能保持安静避免像电视、手机视频等杂音。如果孩子习惯在低调、平和的背景音(例如空气过滤器、空调等声音)中入睡,那就不用关闭这些声音。

4.增加户外活动
在天气好的时候带孩子出去走走,晒晒太阳,有助于孩子分泌褪黑素,帮助孩子进入睡眠。另外,可以带孩子在户外与家长或是同龄孩子进行游戏,能够消耗孩子的精力与体力,这样也可以让孩子更好地入睡。

5.注意观察孩子
我们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观察孩子自己的特色因素,如:注意孩子吃什么会比较兴奋、避免医生告诫家长孩子需要少吃或不能吃的食物、关注孩子喜欢薄被子还是厚被子、孩子喜欢什么样的睡衣等。

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孩子自身的情绪问题。如果孩子的情绪不稳定,也会导致孩子不易入眠,我们家长可以通过与孩子交流、给孩子按摩来缓解孩子的情绪,帮助孩子入眠。

我们家长想要调整孩子的睡眠问题,不要盲目的入手,要在平时多注意观察孩子,在更加了解孩子的需求、习惯、喜好后,考虑要采取哪方面措施来帮助孩子改善睡眠问题。


关测评宝宝成长状态就用宝贝无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07:1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