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另一位甲基患儿妈妈做羊水穿刺的手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1-19 09:3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了答谢各位病友在以前的帮助,于是把自己去北大儿童医院杨艳玲大夫做甲级丙二酸血症的产前检查的过程详细的介绍给大家,也给大家要去做检查的作为参考。

    我是第一次去杨艳玲大夫那里看病,因此检查的项目比较多,有的已经去过的可能就只需要做单独的产前检查就可以了,但是听杨大夫说,现在从母亲的血液里也可以检查出孩子是不是有问题,所以不光查了羊水,还查了血。光检查费总共是花了4500左右,其中包括做羊水检查前的母亲的身体检查大概在1000左右,做抽羊水做检查1200左右抽完羊水还有220的药品,然后是送检到杨艳玲实验室的羊水检查的1120一次560查两次,就是母亲的尿和孩子的羊水,还有母亲和父亲的血液检查1000多,总共在4500左右。

    做羊水检查前的母亲的身体检查这包括查血(这个费用高项目多)查尿,等的身体检查,具体的地方在北大儿童医院的门诊楼的产科检查(这个在门诊楼的一进门的右手一直往里走,这是门诊看病的地方,查血在二楼,也是一进门的右手有个上楼的楼梯,顺着上去就是二楼,送尿样在进门的左手包括拿检查结果都在一楼)这些单子可以让普通的产科大夫去开给你,不用早去排队挂号,随到谁挂,但是如果能挂专家就挂专家,不贵14块钱,挂普通产科就行。我们知道,北京大医院的专家号非常的难挂这些小检查就不用找大医生挂号开了,随便找各产科的大夫就给开,挂的时候就说做羊水检查前的身体检查,然后说是要找杨大夫做筛查的,他们大夫就明白给你开什么单子,检查什么项目了,这些项目尿的结果出来的最快,大概送过去一个小时就有结果,血要等到明天结果出来后在去挂个普通号,去让医生看一下,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做羊水的预约了。

    羊水预约可不是好预约的,得有各种的检查结果符合,然后才能预约,预约的地方在后面住院楼的五楼,去找大夫预约,只能在星期一到星期四的下午预约,做抽羊水只是在星期二,星期三的上午,在几楼我忘了,你预约的时候大夫肯定给你说地方。抽羊水的时候,和抽的大夫说要两份,一分做羊水检查,一分送杨艳玲工作室做甲级丙二酸检查。 抽完羊水后,要给杨艳玲工作室去送一份,在这个大楼的二楼,而且还要把你们夫妻两个的血和尿给工作室,注意一定要在空腹4小时后才能抽血。你们可以这样,抽羊水前可以吃饭,你们都吃饭,然后抽完羊水,大概在10点左右,先把羊水送过去,在医院找个地方休息,到一点左右在去抽血送尿,正好时间合适,抽完后找个地方去吃饭就行了。这样基本上要做的都做完了。在抽羊水之前,一定要挂到杨大夫的号,让她给你开做送给他们工作室做检查的单子,这样你才能抽血和查羊水。查完之后就可以回家等结果了,在一个月之后才能有结果,结果会邮寄到你的手里,因此留给杨大夫的地址一定要正确。

    在说说挂杨大夫的号的问题,杨大夫一个星期出诊两次,分别是星期三和星期五,星期三是特需门诊,费用是100,只要挂到了,就一定能看上,不管什么时候,还有一次是星期五,这次是普通门诊,14,具体什么情况我不太清楚,我挂的是特需而且是提前3天挂的,才挂到了32号,如果你想早看到就要就要早行动,特需门诊在门诊大楼的儿科门诊的二楼,到那里可以去问问就能找到,而且预约也是在那个地方,可以电话预约,来之前的时候可以先约好。这样可以省些时间。

    最好谈谈时间的安排,首先是怀孕的周数,做抽羊水是在17到20周,因此,一切的时间都要在这个时间的基础上。我们是这么安排的把这个安排给大家说说,我觉得我这是最省时间的什么都没有耽误的。我去一共花了5天,星期天中午到的北京,然后直接到了医院来查看地形,摸清位置情况和病房的情况,这个事情,孩子爸爸一定要搞清楚,不要让孩子妈妈来回跑了,毕竟刚做火车很累了。摸清情况了后,就找个地方住下,因为我北京协和医院有同学在,我就在北京协和附近找了各小旅馆一晚上90,条件比较简陋,但是便宜,吃饭就用我同学的卡,在北京协和医院的食堂吃,这个地方便宜,又卫生,在外面吃饭我不放心,但是必须要有医院内部人的饭卡,不收现金的。协和到北大儿童医院交通方便,打车不堵的话,就10几块钱,做公交车也很方便,有半个小时的路。如果大家在北京有熟人的话,可以让他给你找个里北大儿童医院近的地方,吃饭和住宿比较方便的地方,我们这次去吃饭和住宿因为有朋友所以没有花多少钱,如果时间没有算好的话,大概吃饭住宿花的钱和检查费用差不多。

    星期一早去,我大概是5点去的,其实不用这么早,当时想去挂杨大夫的特需号,其实没有必要,8点特需才预约,所以不用去这么早,大概在7点去就行,7点半开始挂号。星期一去做抽羊水前的身体检查,一上午就可以查完,记住妈妈不能吃早饭,要查血的。下午就没事等结果了,星期二去拿结果找以上去看符合不,然后预约抽羊水,看你运气怎么样了,一定要跟约抽羊水的医生说你你是外地的(如果你是外地的)这样碰到好的医生就会给你约靠前的,我的运气好,碰到的医生正好是我老乡,我是山东的,就给约到星期三做,一般的北京本地的都给约到一两个星期以后,这样的住宿吃饭的成本就高了。

    星期三我正好约了杨大夫的特需,正好和抽羊水的时间重合,不过不要紧,我早去排杨大夫的号,排到第一个,虽然我约的号有肯能不是第一个,但是和杨大夫商量一下,说约了今天的羊穿,杨大夫人很好,先会给我开单子的,星期三的人很多,杨大夫也很累,我看他这一天要看40-50的号,出来吃饭的时间都很紧张,真是太辛苦了。开好单子后,在这里要给杨大夫助手的1120的检查费用,其他的费用都要在门诊楼的挂号的地方交钱。都做完后就可以回家了,但是因为刚抽了羊水,孩子妈妈还是有点感觉的,我们又休息了一天,第二天才回来的。

    最好给大家说一下费用问题,我们是比较省的了,毕竟我第一个孩子没的时候,我在北京儿童医院治疗检查的,这个病,别的地方都查不出来,花了不少钱,在加上经济危机对单位有很大的影响,收入降低了不少,所以能省的地方就省了,一共花了不到7000块钱,如果大家要去的花,带上5000的现金,带给信用卡额度有5000的就应该没有问题的了。

    以上就是我们在北大儿童医院做检查的过程,具体结果怎么样就看运气了,希望我的运气好,检查的是个好孩子。也希望大家的运气都好,都能有好的结果。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4 15:3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