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86|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妈妈的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2-1 16:0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辽宁人,08年10月做的妈妈,当我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正享受着做妈妈的幸福的时候,42天体检医生发现,孩子在竖抱的时候,原始踏步反射呈现两小脚交叉,足尖着地还有足内翻的情况。让我观察,说三个月的时候再来看下。我回家查了大量的资料,坐不住了。
    由于孩子太小,家人都不同意,好容易在临近三个月的时候,带他去沈阳盛京医院找了教授看下。被医生说是肌张力高,还有角工反张,(记得在月子里他说喜欢往屋顶上看)说三个月小孩子肌张力中度高的话,已经不轻了。无奈做了磁共振,报告结果只是说双侧额颞部脑外间隙略增宽,其余都正常。教授看了片子,说除了报告上说的,还有一个部位怀疑是巨细胞感染,我前些日子已经做了排查,是阴性,她说要不你再做一次。找了两个教授看,一个说是中枢神经运动障碍,一个诊断说是发育迟缓,我心里明白,两个都有可能发展为脑滩。
    
    我孩子今天四个月了,已经用了一个月的神经节干脂,30天的维生素B12,还有20天的D2,并且在家做了一个多月的操,游了17天的泳, 在用神经节干脂5天的时候,就感觉他腰不怎么打挺了,以前从床上抱起把他尿的时候,他的腰总是挺挺的。医生告诉要做的操,实在是完成不了  得一天做功3000个分髋等等,孩子较劲,在用药头半个月的时候,还可,一次可以做500个,但现在又做不下去了,上肢更是完成不了,一拉他小手,  他就使劲往回缩。
    
    现在他的情况是能逗笑,也能大声笑,能伊牙发声,自言自语的玩。眼睛能追视东西,看东西很专注,能听到声音,但寻找声源较晚。  对熟悉的人爱笑,对生人得注视一会,才能被逗笑,不认生,生人也可抱。吃奶正常,但不主动伸手抓东西,感觉不大愿意把胳膊往前伸,抓东西得让他看下,然后碰碰他小手,他才抓,然后硬硬的嗖的一下,很快的不熟练的往嘴里放,有时还会撞到脸上,如果东西离他小手远些,他显出很着急的样子,两个小胳膊乱舞,就是不伸手。抬头现在可以九十度,但只是肘支撑(三个月小孩儿的样子),四个月好象能用手撑起胸了。 只能侧翻身。不知道为
    什么,用药半个月的时候,竖立抱的时候,不大交叉了,双脚承重的话,也可落地,但现在又交叉了,足跟不着地,而且看似比以前厉害。手百分之六十的时间是母指内收的,我几乎在他睡觉的时候都给他摆正确的姿势。
   我现在为他做被动操,大部分时间他都在较劲,但看了有关帖子,说心疼也得做,说做被动操可降低肌张力。在我看了大量的书籍,一对照,怎么对怎么不安,很着急。
    
另外孩子现在,在要睡觉时,或中途要醒里,如果侧身睡,总爱烦燥的往枕头里拱,是怎么回事?是痉挛吗?
我准备过完年,一上班就去北京看下。
    各位家长朋友,如果你有相似的经历,或知道信息,比如小儿神经内科哪比较权威,找哪个大夫看好,或哪个康复中心好,最好是辽宁的康复中心,请告诉我下。
  另外我想知道象这样的宝宝情况是否严重,预后效果又会怎么样。
  
  很绝望,天天哭死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09-2-2 10:51:32 | 只看该作者
跟我的孩子一般大,我宝宝10月3号出生的,现在也是四个月了,我到觉得你的宝宝比我的宝宝会的东西多,我宝宝不会侧翻,抬头也不能用手支撑起胸,不会自言自语地玩,但是也会笑,会逗笑,双手合在一起玩,给玩具,会慢慢地去够玩具。就是脚的原始反射没有消失让人担心,医生说脚有点问题,再观察。
出现问题就不可耽搁了,有条件就到权威的地方看看,赶紧康复治疗,效果会比较好的。
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 11:53:34 | 只看该作者
脚的原始反射是什么反射?是踏步吗?如果从一个月开始一直练习的话,这个反射就不会消失的。另外足的把握反射消失时间还没到呢

谢谢你,多交流
4#
发表于 2009-2-3 17:55:10 | 只看该作者
有付出必会有收获。
5#
发表于 2009-2-4 17:21:5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试的是抓握,说不是很好,让做MRI,赶上春节,还没去做呢。
6#
发表于 2009-3-8 11:52:5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要帶孩子到北京看病的話,你可以去301醫院 去找邹丽萍主任看看。她在这方面比较权威。如果你挂不上号,你可以花200元去特需加号。
7#
发表于 2009-3-8 11:58:05 | 只看该作者
你还可以去北京武警总院 第二医院 5楼脑病康复中心,找左冠超主任看看孩子的情况,不用挂号,直接抱着上五楼就行,你要在那里做康复才需要去挂号。我家孩子就在这做康复,感觉还行,我问了一些家长,他们也觉得孩子做得较果不错。最重要的是,他那里可以才你看着做,你可以学习,好像还有什么VCD的。
8#
发表于 2009-3-8 12:01:44 | 只看该作者
你家孩子這么小,可塑性很高,積極康復吧,別太擔心了,哭是沒有用的,會影響孩子的。
9#
匿名  发表于 2009-3-10 20:28:05
你们都去给孩子看了吗?效果怎么样?有没有做过干细胞移植的呀?会不会有效果呀?
10#
匿名  发表于 2009-3-10 20:28:40
你们都去给孩子看了吗?效果怎么样?有没有做过干细胞移植的呀?会不会有效果呀?
11#
发表于 2009-3-15 09:46:23 | 只看该作者
我們家沒有給孩子做這個——干细胞移植。我們可能不需要這個吧。您家孩子是怎么情況呀?
12#
发表于 2009-3-15 09:47:10 | 只看该作者
http://www.bjnb333.com/index.html
這里面有咨詢電話,可以打電話問問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8:3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