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北省脑瘫儿童救助中心简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5 16:5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河北脑瘫康复救助中心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西路815号河北省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基地一楼,是一所公益性质的“医、康、教、研”于一体的康复救助机构,国家项目定点康复救助机构;“金色大道”脑瘫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善立方·助行-中北彩虹脑瘫慈善基金”康复示范基地,石家庄慈善总会“天使之家”脑瘫儿童康复基金示范康复机构。

★★ 中 心 概 况 ★★

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拥有先进的医疗康复设备,引进了多台生物超导电子治疗仪、脑瘫理疗仪及先进教具和感统器材;开设了功能训练(PT)、作业训练(OT)、语言训练(ST)、中医按摩、理疗、足疗、针灸等三十余个项目。开展了言语语言、感知认知、生活自理、社会交往、感统失调、职业技能等多方位干预。

★★ 康 复 技 术 ★★


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经过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以神经发育学为理论依据,引进加拿大、日本、美国等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设备,综合传统中医康复精髓研制的独特治疗技术,独创了脑瘫三要素“脑瘫CNS激活再建疗法”。根据人的运动传导原理,(从)由脑神经发出指令,通过中枢神经传递,实现身体协调运动的功能。

★★ 救 助 目 的 ★★


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康复救助目的是扶持帮助贫困脑瘫儿童得到有效的康复,让更多贫困脑瘫孩子尽早康复,回归社会,把他们培养成能自理、自力,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了让贫困脑瘫患儿不仅具备运动功能,还要具备回归社会的能力,对脑瘫患儿针对性地开展了感知认知、生活自理、社会交往、职业技能等多方面康复训练,真正实现不光让患儿能走,还能说,能认知,能自理,还能工作的综合康复救助目的。




★★ 救 助 项 目 ★★



目前国家对残疾儿童的关注越来越多,尤其是对脑瘫儿童。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的权利”,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不但为脑瘫儿童进行免费的评估、指导,还为脑瘫儿童家长提供以下救助及服务:



一、为贫困脑瘫儿童家庭申请康复救助:诊断明确、身体状况稳定、有康复潜力、家庭成员配合的16周岁以下脑瘫儿童 ,根据脑瘫患儿及家庭实际情况,每三到六个月可领取康复救助基金2000-10000元。

二、保障脑瘫儿童康复率以及家长满意率:康复中心采用最先进、最实用的“脑瘫CNS激活再建三联疗法”,即修复及激活受损脑细胞——再建神经通路——恢复运动功能。从“脑”、“中枢神经传导”、“肢体功能康复”三方面综合治疗。具有“脑、瘫同治,快速见效,不易反弹”等特点。


三、康复期间生活救助:为每个脑瘫儿童家庭每月提供200元住房补贴,免费提供被褥,免费为脑瘫儿童家庭洗衣服、热饭等,并免费为脑瘫儿童提供轮椅。

四、康复期间为家长提供援助:为贫困脑瘫儿童家长,在不影响孩子康复的情况为其安排有偿义工(兼职工作)以补偿生活费用;不定期开展免费脑瘫儿童家庭康复培训班,组织家长学习康复技能和手法。

五、为脑瘫患儿提供就业岗位:与多家企业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基地(如武强年画厂),使脑瘫患儿不仅能够站起来,而且更好的融入社会。



2015年“天使之家”脑瘫康复救助报名方式:脑瘫救助微信二维码

   一、在线填写救助申请表(点击可在线填写)

   二、手机用户救助申请表入口

   三、救助筛选电话:0311-86061854

四、救助筛选QQ: 2457335328

五、微信报名:请扫一扫微信二维码,或加微信公众号(hebnaotan),关注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以了解更的康复救助政策!
       六、报名地址:河北省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基地一楼 石家庄市中山西路815号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0 17:3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