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9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嘟嘟的治疗状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13 19:3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由于出差,很长时间没来论坛上了,今天刚刚装了宽带,赶紧来向大家分享一下嘟嘟的治疗状况。
嘟嘟出生时吸入性肺炎,转到南京儿童医院,然后有检查出有脑出血,轻度HIE,当时就挂了一个疗程博司捷,后来儿童医院没给我们治好就突然让出院,出院时主治医生都没和我们见面,说是请假,在这里严重鄙视那些医生,全是不负责任的垃圾,特别是那个好像叫叶什么柔的女医生。医院都没和我们说HIE的严重性,再加上我们回家后又要继续治疗肺炎(结果一个月才治好),病情就耽误了。知道嘟嘟在三个月的时候发现双目对红光没反应,不追视,吓坏了,又到南京儿童医院来检查,怀疑皮质盲,然后就采用高压氧治疗,嘟嘟现在4个月10天,现在的状况如下:
1. 高压氧到现在17次了,做了10次左右就发现能够追视红色手电,现在已经能够追视手指等物体了,大物体基本上都能看见,偶尔也看人脸,不知怎么回事,我记得好像应该先对人脸感兴趣的啊。
2. 博司捷从3月1号一直在挂,连上刚出生的10支已经30之了,现在还在继续挂。
3. 现在的情况是抬头太稳,竖头不太稳,大运动落后,左手有点内旋,大拇指内扣,有时也会打开,肌张力轻微有点高。
总之我们感觉高压氧挺有效果的,或许特别是对皮质盲或眼睛不好更有疗效,在这里要感谢琪琦爸妈,我是看了他们的帖子才决定坚持用高压氧的,因为医生也说这个有争议,但是至少我们宝宝现在能看见了。博司捷感觉对语言智力有作用,宝宝挂了之后现在话很多,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的,还看着东西自己笑,吃奶的时候也要停下来说话。

希望我们目前的经历对大家能有帮助,特别是对视力不好的宝宝。

另外,我们想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但是医生说我们是中枢神经受损,鼠神经生长因子是修复旁路神经的,对中枢神经基本没用,不知道有没有道理,各位家长如果有知道或者用过神经生长因子的希望能够告知一下你们对于鼠神经生长因子的感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09-4-14 09:48:39 | 只看该作者
我宝宝42天眼睛看不见,我也吓死了,后来挂了10天申捷,2个月左右开始看的。我觉得宝宝的自身发育也有影响。有的发育慢些,我宝宝的康复总共做了不到10天,就因为感染了重症肺炎住院,还下了2张病危通知。出院后就一直在家调养,也没做康复,今天4个半月,抬头可以抬一会了,脖子已经硬了,我觉得他头竖的还行,出院后还笑出了声音。回家后也能慢慢的有意识的拍打玩具了,我觉得宝宝也是在努力成长的,只是慢了点。
所以嘟嘟爸爸要有信心,一定能好的。
另,我觉得药物只是辅助作用,我还是比较重视按摩跟运动训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6:1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