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0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宝宝六个月,头竖不直,腰软,不能吃手,心急如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4-27 13:5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宝出生黄疸严重,因为我们的过错,一再耽误,导致宝宝黄疸值最高510(第六天)的时候换血。
出院开始复查,在复旦做GMS,单调性,有点僵硬,跟复旦医生学习了被动操等
宝宝2个月多点开始在儿童医院的康复,两个月后,头后仰严重,爱打挺,双手痉挛,不能吃手
四个多月的时候儿童医院出院,宝宝妈觉得在儿童医院没效果,然后去当地的博爱医院至今,博爱医院每天就给宝宝做个水疗,然后上下午各半个小时的操。
目前宝宝,好的方面,会笑,能笑出声,能做几秒钟,头后仰缓和 不好的方面:生气的时候还是爱打挺,头竖不直, 一紧张就打晃,耳朵听力不太灵,喊名字的时候有时候跟,有时候不跟,现在六个月,还是不能吃到手,紧张,手收缩

请教下各位前辈们, 宝宝现在目前要怎么办呢?要不要继续在博爱医院(做操不太哭)做呢? 还是儿童医院(做的项目比较多,PT/OT/熏蒸/打针/理疗/水疗,但是每次做都哭的不行)?宝宝妈不想在儿童医院,她说看到宝宝同类型的都没有能走路的.
另外,我们听力不好,脑电诱发电位要不要复测呢(之前几次测宝宝都醒了,没成功)MRI等等还要复测吗?
我是宝宝爸爸,现在心急如焚,不知道怎么办,前辈们给些意见。 谢谢各位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匿名  发表于 2015-5-10 06:47:59
奇奇爸爸,帮我看下吧!谢谢了
3#
发表于 2015-5-10 07:41:44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近一个月都忙着残联的评估,没有上来。
根据孩子的情况,需要考虑不随意运动障碍发展的可能,这个类型训练效果确实比较慢,但是也没有那么悲观,能走起来的很多。
首先,要去检查一下听力,核黄疸引起的大脑损伤,很多会影响听神经系统,需要诊断听力损伤程度,有必要的话,需要进行听力训练或者听力辅助器具的适配。MRI复测的必要性不是很大。
运动方面,头控、头颈和肩带的分离是重点也是难点,多给他做肘支撑手支撑下的抬头和转头,躯干的训练也要在双手居中的基础上加强。徐动的孩子容易因情绪而紧张,如果孩子哭闹太厉害,训练效果就不会很好,所以建议选择孩子情绪表现比较好的博爱医院,当然可以和治疗师多沟通,争取让孩子的动作设计更符合这个类型的特点。
4#
匿名  发表于 2015-5-11 10:39:23
谢谢奇奇爸爸
上海和苏州这面有您的分支机构吗?
或者有什么推荐的机构可以去康复的呢
麻烦您了!!
5#
发表于 2015-5-11 13:45:07 | 只看该作者
黄疸损害听力!最好早点做个诱发电位!
6#
匿名  发表于 2015-5-11 14:58:48
宝宝妈妈,您是在北京吗?我宝宝14.11.21号出生,也是黄疸的原因,现在在北京。能加下我的QQ号码吗,想与您交流。QQ:506671914。希望您看到了,能联系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19 21:4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