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2015脑瘫脑病儿童免费家庭康复培训开班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5-20 14:5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康复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需要康复机构的系统治疗,更需要家庭的康复训练。家庭康复训练是一项必不可缺的治疗环节,家长与治疗师需密切配合,不仅能达到良好的康复效果,还可以缩短康复时间,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石家庄慈爱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作为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定点康复机构,在不影响儿童日常康复治疗的情况下,开展了夜间免费脑瘫脑病儿童免费家庭康复培训班。



【脑瘫脑病儿童免费家庭康复培训班意义】



将对培训班每一位脑瘫患儿进行评价, 根据患儿个体差异对家长进行手把手的培训,使家长掌握自己孩子的治疗重点和康复方法。康复治疗师在脑瘫家长的培训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将家长的培训系统化、规模化、规范化,已形成特有培训模式。

将训练内容生活化,康复训练方法日常化,训练方法充满游戏与娱乐的氛围,因此孩子会更容易接受和取得进步,孩子的康复效果更容易巩固与泛化。通过脑瘫脑病家长培训班的学习,家长有利于及时正确的发现和了解孩子的主要功能障碍,以极大的耐心和最好的家庭康复方法,努力恢复脑瘫脑病儿童已经丧失的功能,使儿童真正的能说、能走、能自理、能上学。




【脑瘫脑病儿童免费家庭康复培训班内容】



家长可在家庭开展脑瘫脑病运动治疗、作业治疗、感统训练、语言治疗、日常生活活动训练、按摩,能利用家具和日常生活用品给孩子作训练,能学会日常简单科学护理。




【脑瘫脑病儿童免费家庭康复培训班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内容


星期一

星期六

19:30—20:30

超导室

电疗室

神经元反馈室

1、 免费培训生物超导治疗仪、神经元反馈治疗仪、电疗等的作用、方法;

2、 免费经颅磁、肌兴奋、痉挛肌、高电位、神经肌肉电刺激等仪器的治疗。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19:30—20:30

PT室

ST室

OT室

按摩室

感统室

多媒体教室

引导式教室

1、 免费培训家庭康复中的运动治疗、作业治疗、感统训练、语言治疗、日常生活活动训练、按摩、康复机能等;

2、 针对自闭症儿童引导式课程,律动课、手工课、游戏课、自理课等;

3、 免费进行个训指导。


(备注:每日安排的课程以实际为准,请家长在电梯口通知栏参考每周课程表)

2015年“天使之家”脑瘫康复救助报名方式:脑瘫救助微信二维码









   一、在线填写救助申请表(点击可在线填写)




   二、手机用户救助申请表入口




   三、救助筛选电话:0311-86061854

四、救助筛选QQ: 2457335328




五、微信报名:请扫一扫微信二维码,或加微信公众号(hebnaotan),关注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以了解更的康复救助政策!




       六、报名地址:河北省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基地一楼 石家庄市中山西路815号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4 16:4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