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8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 脑瘫“猪倌”要自立 要做生活中的强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5-22 20:1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oobhttc 于 2015-5-22 20:12 编辑

脑瘫“猪倌”要自立 要做生活中的强者



5月20日,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李家疃镇李重村的一个养猪场里,两头母猪连续两天下了两窝小猪崽,这让“猪倌”李福生高兴得合不拢嘴。但谁能想到,这个十里八乡闻名的“猪倌”,竟是一名残疾人。不过,有着语言和肢体障碍的他,愣是凭借强大的内心,为自己的人生博出了亮点。图为5月20日,连续两天收获两窝小猪,李福生乐开了花.

李福生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可一家人发现,这个孩子有点“与众不同”。同龄孩子都能来回跑了,他还站不稳。起初,母亲以为他发育晚,并未放在心上。不久后,她又发现福生的手拿不住东西,说话也有障碍。到医院一检查,原来福生患的是重度脑瘫。图为李福生为猪舍打扫卫生。

因为肢体和语言的缺陷,直到11岁,福生才上小学。15岁时,本该升初中的他退学了。退学后,父母不忍让他干重活,每天还给他一些零花钱,可他把这些钱攒了起来,请邻居从县城新华书店捎来两本有关养猪的书,没日没夜地读起来.

李福生21岁那年,他的大哥给了他2000元资金,买回3头本地小母猪做种猪,从此开始了养猪生涯。在他的精心饲养下,每头猪平均每天增重1.3斤。两个月后,李福生又买了七头仔猪育肥。五个月后,这些猪平均长到230斤,获纯利1000多元。看着自己挣的第一笔钱,他激动地流下眼泪.

李福生的养猪事业也遭遇过挫折,他不断告诉自己:我这点困难又算什么?只要还有一点点机会,我依然可以重新来过。凭着一种韧劲,如今,原先只有3头小猪的猪圈,发展成一处3000平方米、平均年出栏量500头的规模化养猪场。

为了养好猪,他还疯狂读书,先是邮购了《猪病防治》和《畜禽药物手册》两本书,只有小学文化的他用了一年时间才弄明白书中内容。随后他又订了一份《新农民》杂志,了解市场信息。他还参加了中国农民大学函授的《畜禽饲养》专科,为了弄清那些化学符号,他自学完初、高中化学,终于1997年拿到了毕业证。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5-5-23 17:10: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属于智力正常的,智力只有正常才可能做到身残志坚,智力正常那怕全身瘫痪,还是可以创造无数可能,但是智力有问题,吃喝拉撒,头疼脑热,都不会吱一声,才是真正的绝望
3#
发表于 2015-8-4 13:02:49 | 只看该作者
叶叶 发表于 2015-5-23 17:10
这种情况属于智力正常的,智力只有正常才可能做到身残志坚,智力正常那怕全身瘫痪,还是可以创造无数可能, ...

的确 智力是硬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10:1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