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吃什么好(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24 10:0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二、烈酒、浓茶、咖啡应绝对禁止;胡椒、辣椒、芥末、大葱、大蒜等辛辣调味品也应适当限量。应限制水份和钠盐,防止颅压增高。注意维生素B6,维生素K,叶酸,钙,镁等元素的缺乏.及时注意补充上述物质。下面将常见食物的类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1、水份入量每日不超过1000ml,钠盐每日不超过3g。

2、高钙饮食,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芹菜、雪里红、油菜、小白菜、荠菜、榨菜、红果、干酸枣、炒杏仁、炒南瓜子、榛子、猪肾、牛奶、干酪、感鸭蛋、蛋黄、小黄鱼、田螺、鱼松、青蛤、海参、虾皮、芝麻酱等。

3、含镁丰富的食品如玉米、小米、黄豆、红小豆、豆腐干、机米、绿色蔬菜、芹菜、太古菜、牛肝、鸡肉等。

4、维生素B6,米糠,麦麸含有所以应多食粗粮.

5、鱼,虾,蛋,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6、低钾饮食:油菜心、小红萝卜、白萝卜、芹菜、南瓜、番茄、茄子、葱头、黄瓜、冬瓜、丝瓜、西葫芦、鸭梨、苹果、葡萄、菠萝等。



三、在饮食上,我认为12个月以内的孩子奶粉、米粉仍然是孩子的主要食物。主要是有过教训,10个月大时,我给宝宝吃饺子、虾什么的,结果宝宝发烧、拉肚子,医生说了我,给宝宝吃得太油、不消化,因此现在注意了,而如我家宝宝这样大些的也要注意:

1、饮食要清淡为主,饭菜不要太油腻,防止生痰,食量以孩子吃饱为准,不强迫不硬塞,饭菜的比例也很重要,一般是一小碗饭、一小碗菜,吃的菜里,菜、肉的比例是1:1,而且口味要淡,咸,不但容易上火,而且易发作。

2、上火食物一定要控制,如鱼、虾的量一定要控制,一般一周吃一次鱼、虾就可以了,菜一定不要过所以辛辣、上火的食物要少吃,如生姜、红枣、红糖水也只是孩子舌苔发白,受凉明显的时候再给孩子喝,如羊肉、狗肉、乌骨鸡、蚕蛹、鱼、虾、枣、桂园肉、荔枝、核桃仁、樱桃、辣椒,等也应少吃。而且也千万别「热着」宝宝,如果孩子的小手是温热的,没有汗,说明穿的或盖的正好合适。

3、我们的宝宝一般脾胃不好,因此最好饮食简单、单一,就是每次饭样子不要太多,但每天要换花样的,比如,早餐黑米稀饭就是单吃黑米稀饭,种类不要过于复杂,而且每顿饭里的菜、肉必须剁碎,减轻胃肠的负担,利于消化吸收。我现在给宝宝做粗粮吃,一般是先在搅拌机中先打一下,后倒进锅中煮,这样又好熟、又好消化。一般做菜我都先用水煮一下,之后切碎,加少量油菜炒下,或点少量耗油就可以了,可能会少一些维生素营养,但比较好吸收,农药残留物也少。

4、有的宝宝可能消化不好,大便不好,推荐一个方法:黑木耳红枣粥:一小把黑木耳(大的黑木耳6片),用温水泡发后洗干净,再取20粒红枣,洗净去核,将泡发后的黑木耳和去核的红枣一起放入粉碎机里,再加一小碗水,打碎成稀糊状,然后再倒入锅中,因糊状的易烧焦,一边烧一边用勺子搅和,烧开后就可以关火了,每天下午在孩子空腹时给孩子吃上小半碗,效果不错。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30 06:0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