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1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过山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9-18 22:5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茗茗宝贝健康 于 2015-9-18 22:55 编辑

       精神运动发育迟缓是多么难以让人相信的问题啊,我不生孩子也不知道会有这样的名词。自孩子诊断出来问题后,我疯狂的查资料,疯狂的回忆怀孕的高危因素。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孩子确实有问题,即便他还小,即便外人一般都看不出来,但家里老人就不肯相信,包括我自己的父母和做大夫的爸爸、姐姐、姐夫。这个我非常理解,老人哪见过这样的孩子,就算在农村见过傻子疯子,也不知道这问题的专业名词在小的时候叫精神运动发育迟缓啊!大夫也有专业之分,一般儿科大夫都只会觉得孩子发育慢而已,腿软缺钙而已,何况爸爸、姐姐、姐夫科室和宝宝不打交道。最重要的是,他们不相信我会生出智力有问题的孩子。我也没想到啊,可就是了。
   
    公公婆婆人都是很好的,对孩子也很好。我相信即便孩子长大之后,很明显的看出问题,老人也不会嫌弃孩子的。但目前来说,带孩子的主力就是他们了,我没法子辞职,虽然我很想很想自己带孩子。像这样的孩子就得付出比正常孩子数倍的细心,耐心和教育。他们不肯承认孩子有问题,就不会观察到孩子与正常孩子的不同之处,不会在平时注意干预。说让孩子上早教,她们说骗钱的,说我想让孩子考清华。我现在就希望尽最大的努力让孩子接近正常而已,当然他们不明白。即便他们带孩子去上早教,肯定也不会太上心。不上心,就不会注意到孩子的落后不足之处及时反馈给早教老师,等等很多很多事情。当初我坚持让孩子康复,康复师问孩子什么问题导致的,我婆婆说孩子没问题,康复师还有点生气的说没问题来这里干嘛。婆婆最爱说的就是看茗茗多聪明,啥都不用管,到时候长得好好的。哎呦,我的天,我每次听到都无奈,估计当我说孩子不好的时候,婆婆也是这样的无奈吧。
   
    想了很多天了这个问题,工作我不能丢,那解决办法就是还是老人带着康复,每天我详细问白天的康复内容,晚上下班自己发现孩子的有点不足吧。权衡一切,也只能这样了。起码还有老人帮我带孩子,起码家里人都很爱这个孩子,起码我们还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给孩子康复,我还是应该知足的。
   
    不到一年的时间而已,我感觉自己的心态过山车一般,曾经绝望地想死,现在时间让我淡定了,果然还是本能的努力活下去。家人不相信孩子有问题,觉得我有问题,我的爸爸妈妈多次怀疑我有抑郁症,但是家人给了我最大的支持。爸爸说,孩子要真是有问题,你也得过啊,不然孩子怎么办。妈妈就只会说我不好好过日子瞎折腾,但妈妈最爱我了。姐姐在听说孩子有问题后,立马订了票来看我。弟弟刚上大学,在家人都不理解的时候,他说:你要是觉得有问题就去治疗,别管他们。这时候体会到有兄弟姐妹的好处了。每想到这里,我就想多生几个孩子。当然最大的支持来自老公,之前他总觉得孩子没问题,我们针对孩子是否有问题,都说过对对方很严重的话,后来逼着他来论坛看看多了解,但他从没想过放弃孩子。
   
    我的妈妈一直很辛苦,一直为了钱而奔波,直到我和姐姐参加工作她才略轻松。但她却很幸福,有三个健康的孩子。我妈妈说我有稳定工作,有房子有存款,孩子又乖(乖对我来说简直不想听,我说不要说他乖,我妈妈就说我有病)瞎折腾的时候,我说你不知道我多羡慕你,虽然你生活清贫,但你有三个健康的孩子,你不知道你有多幸福,我宁愿我捡破烂只要我有个正常的孩子。我妈妈不会懂得,没这种经历的人不会懂得。

    其实有时心里还是很难受,我做不到真正的心态淡定平和,虽然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我的孩子,咱们一块加油,好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5-9-23 09:48:39 | 只看该作者
宝妈,我加你QQ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0 07:0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