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38|回复: 1

脑瘫康复之反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1 09: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脑瘫康复之路任重道远,在这条康复路上,不能正确反省,不但耽误了孩子,把家庭拖入无底的深渊,我不止一次提醒过大家,脑瘫孩子的功能开发,不是重复摆放正确姿势,不是重竖正确姿势及步态等,这种思维比较幼稚,不能当做康复,只能当做一种认知的康复热身,而且这种幼稚的认知思维方法不值得去耗费精力财力,一眼就明白,真正开发功能,要考虑你的关节肌肉骨骼,是否支持你这样或者那样的动作姿势等,正常孩子为什么会,为什么具备这样的能力,这样很容易明白我们的脑瘫孩子的情况,需要我们做什么,而不是强人所难,所以到底是我们脑子进水了,还是孩子不配合,我们让孩子做这些动作时,考虑过孩子的肌肉、关节、骨骼、肌肉的感觉等和正常孩子有什么区别,脑瘫孩子的这些肌肉、骨骼、关节、感触觉等,支不支持孩子做正常孩子的动作,所以第一时间需要我们做的是,修复肌肉的弹性和感触觉,解放关节,改善微循环,促进关节的营养吸收发育,这样达到一定程度,孩子才具备正常孩子的运动模式,所以需要做深表的感知觉唤醒,激活张力,使脑瘫孩子关节近端的肌肉不在紧张挛缩,关节不在受到束缚,使关节得以解放,在唤醒肌体及关节的感知觉,神经是靠着感知觉在工作,只有肌肉、关节、骨骼、感知觉都各司其职,功能自然就有了,这时才具备训练各种功能能力的条件,而最佳的训练是有氧训练。当然具备了这些,才具备了真正的感觉统合平衡,真正的感觉统合,并不是我们现在做的感觉统合训练,走走平衡木,荡荡秋千、做做大龙球等,真正的感觉统合平衡,在于肌体内部本体的感知觉的控制,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武术基本功练得就是练平衡,外圆内方,平衡始终在内,通过不同的呼吸方式与肌体融为一体,由此可见平衡在于呼吸的畅通,而呼吸正常与否真是感知能力的强弱与正常与否,同时呼吸的正常与否关系到腹腔压强,而腹腔的压强又关系到气血循环的快慢正常与否,特别提示,人体的呼吸无处不在,不只是七窍呼吸。蒙建再次提醒脑瘫患儿家庭,善于反省,孩子康复才有希望,蒙建圣手妈妈学习班开办,就是在唤醒脑瘫患儿家庭家长,孩子的康复命运就在家长手里,关于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楼主| 发表于 2016-2-21 23: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通知:蒙建脑瘫康复中心定于正月十八上班排点,及2016年的二月二十五号,请有来蒙建康复的孩子家长准时报到,包括参加蒙建圣手妈妈学习班的家长也都准时报到,蒙建全体成员祝孩子们早日康复!并且与家长共同努力携手,冲破黎明!还孩子自由!还家庭解放!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19:2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