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 迈克和马克的故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2-26 12:2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迈克和马克是一对双胞胎,他们早产了三个半月。当时没人相信他们能活下来,但是他们的生命力非常顽强。他们在医院里住了三个月才回家。我很快注意到他们有发育迟缓的现象,当他们一岁三个月的时候被诊断为脑瘫,医生告诉我,马克未来可能会有学习障碍,而迈克更糟糕,他可能是智力低下,两个孩子可能都无法走路。

之后我们尝试了传统的康复方法,两个孩子都取得了一些进步。尽管康复人员都十分尽力,但是我觉得只有脑瘫的表面症状有所解决,他们大脑的损伤并没有真正得到修护。作为一个护士,我知道,如果想要两个孩子变得正常,就必须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当两个孩子三岁的时候,我们开始执行NACD项目。脑瘫的孩子一般都有感觉上的失调,我的两个儿子也是如此。他们的某些感觉非常敏感,某些部分又很迟钝。例如他们都对声音非常敏感,大的噪音和音乐都会引起他们的不适,他们会捂着耳朵躲在一边。NACD为他们设计的有针对性的项目,可以帮助刺激新的神经回路发育。

刚开始的时候,两个孩子的感统失调让他们难以接受很多的活动。随着我们执行NACD的项目,两个孩子的感统趋于正常。例如,我注意到以前如果马克的眼睛里有一根眼睫毛,他不会感觉到,而现在他会跟我说不舒服,让我帮他把眼睛里的睫毛弄出去。这说明他的大脑终于可以正确的感知到眼睛里的异物。

医生和康复师认为孩子永远无法走路,并建议此我们使用轮椅,但我们并没有给孩子使用轮椅,而是在NACD的指导下,希望通过刺激大脑的方式让他们学会走路。当我们刚开始进行NACD项目的时候,马克可以爬行,但是迈克不行。我们在NACD的指导下,教两个孩子用序列化的模式爬行,然后又教他们用十字交叉的办法走路。当马克可以独立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我高兴地欢呼声简直都吓到了他。

我必须说这一路走下来很不容易,除了迈克和马克,我们还将NACD的办法应用在其他两个正常的孩子身上,1岁的约翰和4岁的提姆。但是家里其他人认为,我康复教育4个孩子的工作量实在太大了,应该把他们放在公立的机构进行康复,这样我也可以喘口气。但我很快意识到,我的目标和那些机构的目标是不同的。例如,迈克在学校里的物理治疗师只是希望他能够安全的用轮椅进出校门,而不是帮助他真正的学会走路。因此两个月后,我还是决定继续在家执行NACD项目。

孩子们逐渐在发生变化,尽管他们仍然还患有脑瘫。但是NACD具有高度的针对性和综合性的项目,帮助他们的大脑在感统、肢体和认知几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虽然他们有的时候的进步快些,有的时候进步慢些,但是经过多年的坚持他们取得的进步远超过任何人的预期,现在他们已经23岁了,他们已经取得了很多不可思议的进步。

迈克在家里可以慢慢的独立行走,但是在外面他还是需要一个助步器,他还在线完成了高中课程。马克自从7岁就可以独立行走,他上了一所技校,而且毕业成绩优秀。现在他正在准备转入大学,完成他的本科学业。他在学校里的唯一特殊之处就在于他需要老师多给他半小时完成考试。而且,他还一直坐在教室的前排,尽管他在婴儿的时候被诊断为早产儿视网膜疾病,一个眼睛基本上是瞎的,但是他的视力在后来得到逐步的提高。他现在看书基本没有什么问题。这都是因为NACD的视觉治疗确实非常有效。

现在我的两个孩子都能够生活自理。感谢NACD多年以来的认知干预,使他们可以处理和解决比较复杂的问题。而且他们的大脑功能在通过训练以后还可以弥补一些他们身体上的缺陷。例如他们都有比较强的听觉记忆力,因此他们上课的时候,笔记都做得很好。两个孩子都希望未来能够独立生活,并拥有自己的职业。从他们十二岁起,他们就能自己打扫房间和洗衣服。马克现在正在学习成为一名体育赛事转播员。迈克希望可以做个游戏设计程序员 。

选择NACD是我们全家所做的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因为他们帮助我们做为家长可以掌握技能、知识和资源,来帮助我的两个孩子达成别人无法预料到的成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8 18:3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