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93|回复: 3

[原创] 分享一些感悟:坚持的力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8 23: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不清上次来这个论坛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不知不觉我的宝贝也长大了,运动,心智各方面都在朝更好的方向发展,我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忙碌起来,因为我开始计划整个家庭的生活而不仅仅是生活。
其实论坛里很多孩子,只要能够开始上幼儿园并且坚持下去的,父母必定是越来越忙碌,然后慢慢淡出论坛,这也许并不意味着孩子没有任何问题,相反成长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可能越来越多,可是论坛里没有太多的经验去借鉴了……成长本身就是不一样的历程,是没有办法去直接复制的,环境,孩子的性格,智力水平,教养方式这些都会影响孩子的成长,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思考,摸索着帮助孩子成长。
萱萱的情况谈不上有多么好,我也不是那么努力的家长,有时候也会后悔,希望时间倒流,希望自己当时可以做的更好,但是总体而言我的心态平和了,不再抱怨上天为什么赐给我一个先天脑发育不良的孩子,大部分时候我可以平和的带她玩,给她读故事,接受她的不足,心情不好或者状态不好的时候也会散养。
今天我想说的是,坚持去做一些简单的事情,会收获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很多事情我做的不够好,但是我意识到了坚持的力量,也告诉那些正在康复路上奋斗的家长,不要放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努力坚持下去。
对于智力落后的孩子,尽早开始教育,可以是早教也可以是家庭教育,而唯一的难度在于坚持,坚持教孩子他的心智所能接受的东西,循序渐进,不能纵向拔高的时候就努力横向拓展吧,你以为你做的微不足道,短期内也看不到孩子的进步,可是滴水石穿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觑。在遇到瓶颈的时候,告诉自己坚持,换个方法,换个思路,甚至换其他的东西去教。
对于运动方面,更要坚持,因为你的坚持,孩子可能只是早走一个月,早一天学会用剪刀,可是这些体验带给她的信心,快乐是我们无法感受的,而因为这份快乐自信促进的其他方面的发展也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
因为我的坚持,医生认为无可救药摇头叹气走开的孩子现在正常的上着幼儿园,和她的小伙伴一起享受着童年的快乐时光。
因为坚持听音乐睡觉,萱萱听着音乐的前奏就可以开始哼唱歌曲。
也因为坚持读绘本,睡前故事,萱萱的语言慢慢开始变得丰富。虽然和正常孩子差距挺大,但是她开始有思想,会表达。
因为我没有坚持,她的运动能力一直发育滞后。这是我最后悔的地方。也因为当初语言康复我没有坚持,她的语言一直没有爆发期,缓慢的进展着,着实令我着急。
有空我也写一写萱萱目前的状况和目前教养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匿名  发表于 2016-3-10 10:51:10
谢谢您的分享,期待后续。
发表于 2016-3-19 17: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停,继续坚持 ,还会有更多的精彩。

发表于 2016-3-29 19: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13:3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