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26|回复: 0

蒙建圣手调理脏腑的重要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5 18: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蒙建圣手调理脏腑还有一个重要功能,调理脏腑采用了十二种手法和方法组成,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螺旋用力渗透式,缓解腹腔的紧张痉挛,不但是对脏腑的调理,最主要的是,可以预防挛缩式发育,大家都做过OT PT 训练,为什么这种训练,训练时会改善,停下来很容易反弹,主要这种训练牵活动是四肢,是关节的重复运动,而脑瘫孩子,腹腔紧张是脑瘫脑病孩子的通病,由于孩子们发育比较快,腹腔是收缩挛缩是发育,所以出现猿背,鸡胸肋骨外翻,而四肢会随着发育受到腹腔的牵制,上肢肩胛带会受到腹腔肌群的牵制挛缩,向胸部肩胛靠拢,而下肢会通过腹腔牵制小腹部,收缩腹股沟,使内收肌收缩紧张,整个腿还是被收缩回来,所以训练就成了皮筋式的扯皮,好好坏坏,而我们家长学会,长期做调理脏腑,渗透腹腔使腹腔松解,腹腔就像含苞待放的花蕾,随着发育伸展开来,从而唤醒了人体发育自救功能,这也是府邸抽芯的办法,借助孩子发育疗效可以事半功倍,而我们调理脏腑其他功能还有,
调理脏腑第一节:搓臂松肩的作用,可以促进神经近端到远端的发育,缓解肩胛骨及肩关节粘连挛缩,改善头颈的控制能力,并且可以改善手臂屈曲和手功能。 第二节:拿肩颈的作用,可以缓解肩胛骨的紧张,改善头颈控制能力,使园背解体的作用。 第三节:推脊柱的作用,可以直接促通脊柱神经发育,为胸肋骨松绑,改善脊柱紧张对椎骨两侧的神经的挤压和抑制,给神经传输表里铺平道路打好基础。 第四节:捻背的作用,由于推脊柱改善了神经传输,捻背主要以螺旋式用力,通过夹脊穴位的刺激,改善脏腑协调,达到调理脏腑的目的。 第五节:拿腹部的作用,不但可以改善消化系统,主要是使脏腑复位,我们知道脑瘫孩子大多都没有肚子,腹肌紧张,有的肚子特别大,都是脏腑周围肌张力高胸腔变形,导致脏腑移位。所以脑瘫治疗脏腑复位至关重要,关系到营养吸收和身体的平衡及脑的供氧。 第六节:撬背的作用,主要开发粘连和带发育的肌肉神经纤维,改善脊柱的弹性和消除园背。 第七节:开门见山的作用,为胸肋骨脱敏,改善胸肋骨紧张,拓展呼吸空间,改善脑供氧,对语言、吞咽、咀嚼、和四肢的联合反应都有作用。 第八节:插花手的作用,可以促通背部皮毛的透气,改善脏腑环境,达到调理脏腑的目的,让身体回归自然的松弛。 第九节:拿腹部的作用,进一步促进脏腑脏器的复位,及促进消化吸收。 第十节:通便的作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心理紧张,心理障碍。 第十一节:启动带脉的作用:启动带脉可以带动任督二脉的循环,达到补中益气丸,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有利于牙齿的生长,和骨骼发育生长。 第十二节:回元散寒的作用:所谓元气回归寒气才能被逼出出去。主要用莲花手法导引元气归位。 第十三节:收功的作用,以三线收功,疏肝理气,消极、开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19:3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