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27|回复: 7

[求助] 四个半月宝宝百白破(五联苗)第二针出现不良反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8 17: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宝四个半月, 2-3个月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上肢肌张力高, 让回家做操, 没有说不能打针。三个月检查医生说还有一点拇指内收, 宝宝睡觉不安稳,易惊,洗澡也紧张,但发育感觉不算落后,三个月抬头90度,四个月能从仰卧翻到俯卧, 所以宝爸一直不同意我去大医院做检查,他担心做检查反而影响孩子的智力。 我一直比较担心,不过孩子这阵突然变得很爱搓脚, 还有就是很少大笑出声。 她很爱笑, 吃饱睡足的情况下见到熟悉的人就会笑, 能笑出声,但不是那种格格的,而是呵呵的笑声,而且非常少笑出声来。拇指内收的情况好像左手严重一些,但也不是打不开的,有时也会打开。 任世光博客上说拇指内收反映是有轻微的脑损伤。所以我一直都比较担心,宝爸一直觉得我太焦虑,其实宝宝没有问题。

我们家有过黄疸,脸上很晚才退黄。 但并不是全身黄,我家大女儿小时候黄疸比她还严重,所以大家没有很重视。

大前天晚上第二次打完五联苗后第二天晚上出现了明显异常, 她一边向一边打挺一边大声喊叫,持续了大概两分钟左右, 跟婴儿痉挛症中那种闪电式的描述很像,然后我想起来之前也有一次宝爸也说过一次她有这样奇怪的举动,但后面因为没有再出现,我们也没有很注意这件事情,时间记不太清了,我怀疑是第一次打针就已经有反应了,但当时我们没有太注意。看到宝宝这样奇怪的行为,我很害怕,就抱着哄,最后宝宝哭闹了很久就睡着了。

第二天宝宝持续大喊,平时很爱笑的,这天一逗她她就喊,而且是那种嚎叫一样的喊, 同时身体很用力,但这天并没有打挺。我查了可能是疫苗反应, 正好又是周末,就打算再观察一下。

第三天早上也就是昨天,醒来还是喊叫,同时我发现她的腿脚没有以前有力了,腿感觉明显变软了,扶站站不住了,很快就要跪下来。 而一周之前我还记得她在我身上能很有力的蹦跳。 我吓坏了,打电话给宝宝爸爸,打算赶去上海医院去看,宝爸赶回来是10点多,宝宝却感觉好多了,喊叫的情况明显变少。 腿脚也恢复了一点,扶站能支撑一会了,但感觉上比之前还是差一点。 他就觉得没有必要去看,因为宝宝在好转,他说再观察一周,如果不恢复就去看。


今天宝宝喊叫的情况基本上恢复正常了, 但是我发现她睡觉的时候有时候会抽动一下,但不是连续抽动, 以前睡觉易惊的情况进入四个月后已经大大好转了,但现在似乎又回到那种非常容易惊醒的状态。

麻烦看一下,这样的情况是否需要去上海去检查,主要我不知道,如果痉挛症没有症状的时候是不是检查不出来的?
 楼主| 发表于 2016-4-18 17: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打针后的症状看起来象这个:”少数病例向背侧呈伸展位,重复出现数次甚至数十次,有时伴喊叫或微笑“。
 楼主| 发表于 2016-4-18 17: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疫苗反应确实是在好转,但我担心的是,会不会我们家原来就存在轻微脑损,疫苗只是诱发了,如果不重视会不会耽误了孩子。 但没有发作或者说症状是不是查不出来啊?
匿名  发表于 2016-4-18 18:00:18
刚看了几个帖子,我家翻身也是只会朝右边翻,翻好后她不愿意趴着,老是屁股一拱一拱好像想爬的感觉,爬不动就开始哭,但没有想翻回来的意愿。 不过她愿意趴的时候是可以支撑起前胸的,抬头90度,转头180度都没有问题。

结合左手拇指内收情况看,是不是也是身体左边的发育不如右边的表现? 这个查核磁共振能查出来吗?
 楼主| 发表于 2016-4-18 18: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回复吗? 急等。 如果痉挛症没有症状的时候是不是检查不出来? 象我家这个情况看着正常吗?
发表于 2016-4-18 22:4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就是轻微脑损伤没有原因的,四个月第二天打了百白破疫苗第二针,哭闹了五个多小时还抱去医院看了的,之前发育很正常也硬实能抱在腿上蹦,后面反而软绵绵,我一直怀疑是不是疫苗问题造成的。问了很多专家,告诉我是本来就有脑损伤,打疫苗给激发了。供参考
匿名  发表于 2016-4-22 10:46:58
我是楼主,登录不上,只要匿名,你家是怎么查出来的? 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匿名  发表于 2016-4-22 16:59:15
如果是脑损伤的话,可以去北京看看任世光教授,任世光教授有一个任世光助人的博客,有很多视频,可以学习或者找他看诊,别耽误了病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8 16:2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