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1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请有经验的爸妈帮忙看看我的宝宝智力情况如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9-16 13:2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宝五个三周了,至今注意力不集中,眼神飘忽不定,叫名无反应。宝宝百天竖头不稳,去儿童医院,诊断为中枢神经协调障碍,让做核磁,四个月做的核磁,T2W1双侧苍白球信号略增高。儿童医院让回家做PT,三个月后复查,家人一听都觉得没事,总觉得要是问题大医生就让每个月复查了,而我每天对着宝宝,观察宝宝很多细节,很是担心宝宝的运动,语言和智力发育。为此家人都认为我有问题,我该去看病。
请有经验的爸爸妈妈看看我家宝宝情况如何,尤其是智力。
先说好的方面,月子里追物,三个多月追声(追声较晚),很早就会笑,三个多月笑出声,四个十天会翻身(仰到俯),五个月去宝篮贝贝(鲍教授说没事),五个月一周开始在宝篮康复,五个月二周可以用手短暂支撑上身,现在手可以支撑上身时间增长,玩具逗引可以打转一圈(转的慢,转90度歇歇再转),前几天可以从俯卧位回仰卧位,这两天可以自己翻滚一周半。精细动作方面,百天可以同时吃两手,三个月主动抓物,四个月吃脚,四个多月会抽纸巾撕纸巾再吃纸,现在可以一个手抓一个玩具,给新玩具会扔掉一个玩具再接新玩具,会从盘里抓葡萄和苹果条来吃,现在喜欢抓东西,看到什么都想抓。
再说不好的方面,身子骨软,月子里就发现她总看窗外,也不眨眼,三个月内都不与人对视,四个月才开始看家人,五个月出门极其偶尔与人对视,看看就把目光转走了,竖抱头来回转着看,但是看什么时间都不长,感觉就几秒就看别的了。至今叫名无反应,边叫边动她也没反应,平时总微微张嘴,表情呆滞,在家爱笑,尤其看到妈妈会笑,喜欢家人和她玩。平时反应很少,有时躺着啃玩具能躺很长时间不动。语言方面,一个来月就能说aOe了,三个多月说话越来越少,四个月不出声了,五个月出声较少,能发出"阿爸,阿妈,阿打,阿不,阿嗯"都是无意识发音,无论怎么逗都不出声,不能发叠音,如爸爸,妈妈,只有一次发出长串音"不不不不…",大运动方面,不能蹦,站立双腿崩直直的,一会儿就软掉了。
在网上查说月子里肌张力低反应少,基本可以诊断为重度脑瘫,而且儿童医院几次给病历本上都写反应少,我们百天做智测为轻度发育迟缓。这两个月来,我经历了群里爸妈一样的崩溃无助绝望,我们曾经给孩子规划了美好的人生,打算她三岁多就开始带她看世界,而今,我却不知道孩子将来会不会走会不会说会不会像正常小朋友一样上学。
从康复上看,大运动追的还好,目前智力和语言堪忧,网上说六个月叫名无反应是智力低下,有经验的爸爸妈妈帮我看看我的宝宝智力情况如何,谢谢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6-9-16 21:03: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挺好的,随着宝宝大运动提高认知等各方面也会相应的提高,特别是会四爬之后进步很快,不要太焦虑了,给宝宝找个好的机构做下康复会进步很快的
3#
发表于 2017-8-14 13:37:02 | 只看该作者
宝宝现在怎么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5 07:0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