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10|回复: 6

[求助] 恳求奇奇爸爸和各位爸妈看看我家宝宝怎么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9 14: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佩佩妈妈 于 2016-9-19 15:02 编辑

佩佩是二宝,我孕期有妊娠糖尿病,但是天天扎手指控制的非常好。
怀孕期间胎动好,b超检查好,胎心监护总是很快就过的。生产过程也很顺利,产程快,羊水出生的那一刻才破的,当时评价10分,1小时评价10分。3天出院,黄疸10。期间也黄的,但是社区医生看说眼白不黄,手脚不黄不要紧的,就没去医院。42天检查黄疸4,不会抬头,突然觉得有问题。
2个月还不抬头,赶紧去复旦康复科检查了,可当天她在人家检查台上抬头了,还是90度的,我还被医生说要求太高,明明之前从来没抬过。医生检查了追视好的,说没问题,让随访。但是期间我总是觉得不放心,一直观察着。
现在4个月,看的王素娟医生。
现在的情况是,抬头肘支撑,会转头看东西,追视追听都好,会吃手,有时也会吃脚,会双手互握玩手看手,会搓脚,抬脚,会用手抓脚。会主动抓物,不过方向感不太好,正上方的会抓,左右侧的要先往上面升,考虑下再往左右侧抓,动作略僵硬。玩具不会玩的,只会往嘴里放。
但是不会翻身,竖头还是有点晃,有时头低低,腰部不算有力气。拉手腕,坐头后仰的,但是拉到一半的时候会跟上,拉手臂会跟上。会逗笑,但是大笑不太乐意,除非逗的非常厉害。手喜欢后缩,我问医生是不是肌张力高,他说不是的,是紧张胆小。扶站脚软,但过一会脚掌会称,但马上就软了,不会蹬跳。
最后医生说我们基本没什么问题,略有点落后,但不建议我们去康复训练,说有些康复师容易拉伤宝宝也容易互相传染生病,让以家庭康复为主,我觉得也可能他们医院没有位置。他们的家庭康复很简单的,就是做做被动操,练习抓握,这我自己也知道。家里人看到医生都说没问题更加觉得我有点无理取闹,认为没必要康复。
因为我家大宝发育一直很好甚至超前,当初没关心过,所以我不清楚我们家孩子到底要紧吗,是否需要康复,我是上海的,如果需要康复有什么地方可以推荐呢?有什么家庭康复的方法可以推荐呢?我实在想不出孩子问题出在哪里,要说也只有黄疸了,当时没去医院验一下。黄疸听说会造成徐动性脑瘫,不知道我们家会不会有这个问题呢。

 楼主| 发表于 2016-9-19 20:0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爸妈帮看看呀,我们孩子要紧吗?到底要不要听医生话,只要家庭康复呢?我知道复旦儿科对康复很慎重,没有很夸张都让家庭康复。但我自己蛮急的
 楼主| 发表于 2016-9-20 06:5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懂的人能不能帮我家宝宝看看呀?是我太焦虑了吗?
发表于 2016-9-20 09: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挺好的呀,做过核磁么
匿名  发表于 2016-9-20 10:12:46
恬宝你最棒 发表于 2016-9-20 09:45
看着挺好的呀,做过核磁么

上海这边不推荐核磁的,只看临床,说核磁没有意义。
做过gms的,其实就是一个5分钟的录像而已,看孩子运动模式的,第一次pr轻度异常,直接让我去学习早干预,我是急死,老公淡定的要死。
然后我女儿也真的是怪,本来一点点都没抬过头哦,真的一点都没有哦,都是趴着啃手。突然检查的时候在人家老师这里抬的很好,还是90度的。康复科老师也是的,说话轻飘飘的,说你怎么这么急,光不抬头就来医院拉,是你们自己不会给她摆姿势,你看在我这里多好。你孩子我看下来还可以的呀,家里练习练习。反正是绝对不肯给我们康复训练,他们医院康复太满了,根本别想进去。当时2个月,也就抬头,会笑,追视只能90度,180度不行的。追声也不会。抓握到还可以。
第二次也就这次,f+有不安运动,但也提示上臂扭转略欠缺。问医生么说没关系的。不过我总归觉得光看一个录像难道就把握那么大吗?最后就给了点家庭康复的指导,无非就是被动操咯,抓握什么的。这谁不知道阿。
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竖头有点晃,不会翻身呀,哎!我儿子3个月都会满床打滚了。医生都说没什么,家里人不肯让我带她去康复,说折腾孩子。所以想来这里问问看,有什么家庭康复指导吗?我家孩子到底有问题伐
发表于 2016-9-20 12:0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没问题的,我家8个月才翻利索,现在1岁了还不会交叉式爬。不用担心。
 楼主| 发表于 2016-9-20 12: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siblllly2002 发表于 2016-9-20 12:00
应该没问题的,我家8个月才翻利索,现在1岁了还不会交叉式爬。不用担心。

是吗,那就好,谢谢你给我安慰。我看你家孩子好的不能再好了。
我儿子1岁什么爬都不会,直接走路的,现在聪明的很,所以我当时没把爬当回事,你也别担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02:3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