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7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给发育迟缓的宝妈们一些信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0-9 21:56: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因为小宝的问题一直看论坛,看到很多发育迟缓的妈妈都很迷茫,可能因为有高危史吧,所以对自己孩子要求有点过分高了,我女儿如果能硬实点,我可能就很满足了。很多自认为不行的孩子在我看来都是没问题的,为什么呢,那我就来说说我家大宝吧。
我家大宝足月生的,大运动和精细都是非常好的,一岁儿保智测也挺好的。我记得当时就只测了拿积木,对敲和叠高,简单的拍手再见。但没测认知,但是我心里知道的,因为问他爸爸妈妈在哪里,他不知道的。不过后来也没在意。
但是慢慢还是发现他和其他小朋友有些差距,比如1岁半的时候,书上的小动物没几个知道的,汽车什么的不知道的,五官我没在意。也不太会和小朋友互动,就很老实的站在那里,看别人玩。语言更别提了,爸爸妈妈完全说不来的,而且最要命是囟门也没关闭。
但是他喜欢翻东西,家里的东西在哪里他都知道。大人咳嗽了知道拿药,问剪刀在哪里,他也会去拿,我就想可能就比一般孩子笨点吧,无所谓,也自己排除了自闭。
慢慢到了2岁体检了,好了,语言只会叠词,指狗问他是什么,他说旺旺,指青蛙,他说呱呱,指人,他说不来了,对人家医生傻笑。红黄蓝分不清楚。然后稍微问一些有逻辑的问题,他就不懂了,医生很隐晦的提示我们有问题,要我们注意点。
后来我也有点急的,但我完全不知道有康复这件事,所以就自己搞。就一直和他说话,天天讲故事,读绘本(当然这个从他一岁开始就说了)。大概就2岁4个月,突飞猛进,会说句子了,东西都能表达了。继续睡前故事,周末出去见世面,玩。公园,博物馆,图书馆我们常客。后来又开始买乐高给他玩。慢慢的,开始变聪明了。大概3岁,自己看图纸都能照着搭了。
现在5岁,是个聪明自信的孩子,是孩子里面的孩子王,很有领导能力。幼儿园出去比赛都要叫他去的。他的数学,逻辑,思维都是非常强的。老师也说,很多题目都不用解释,点一下就懂了。英语也很棒,学东西,记忆都很好。和他大一岁的孩子一起学,有些还不如他。
最后,我没有要炫耀的意思,只是劝发育迟缓孩子的爸妈,能稍微轻松点,如果运动上去了,我个人觉得只要不是非常严重的智力障碍,还是父母多用心。周末,还是带着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接触,多玩吧,他们需要快乐的世界,而不是整天在智力康复机构,机械的学习一样东西。毕竟,智力康复我不觉得机构会比我们家长专业多少。
因为我当初无知,什么都不懂,只是靠着自己就把曾经被医生说的这样的孩子教成这样,我相信你们也可以,也别要求太高了。
对于我家二宝,我真心希望她的运动能正常起来,别再叫我揪心了。智力我奢求不多,只要是个正常的孩子就好,哪怕略笨点,只要别是严重的障碍,我都会努力让她也能棒棒哒!希望她快些翻起来,站起来,走起来,跑起来。希望论坛里所有孩子都能棒棒哒!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6-10-12 15:33: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我看了很有启发!
3#
发表于 2016-10-12 20:3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老大多大走路
4#
发表于 2017-2-10 21:13:50 | 只看该作者
你老大运动和精细都没有问题就比很多人好了
5#
发表于 2017-2-11 20:52:15 | 只看该作者
说明你的认知教育效果很好啊,能说得更具体吗,例如除了绘本还教过什么,参加过什么教育吗,买什么玩具给他玩啊,祝愿你的二宝健康成长!
提前谢谢!
6#
匿名  发表于 2017-2-13 15:13:21
脑瘫康复交流
7#
发表于 2017-2-14 12:08:06 | 只看该作者
脑瘫孩子发育迟滞迟缓的主要原因,不是吃什么食物药物,或者补什么营养品,而是由于脑瘫孩子呼吸空间的不足和胸腹腔的压强不足,少气所导致,脑瘫孩子处在小马拉大车状态,车身重马力小,呼吸气压不足带不动身体,身体的气血运行慢,体温平衡差,就像老人一样,不管穿多少衣服,末端都是凉的,老人是由于肌体的劳损,脊柱的退化,身体的透气性下降,导致了体呼吸能力下降,而脑瘫孩子是由于脑损伤脑神经疾病导致了,脊柱潜伏张力升高,肌体肌肉张力紊乱,严重的胸肋骨出现畸形,导致呼吸不合理,多种原因导致了,身体透气性差,腹腔压强不足,气血循环慢,末端体温不足,所以我们经常会发现,脑瘫孩子的手脚偏凉不发育,膝盖以下长大比较细小,所以抑制脑瘫孩子发育迟滞的唯一办法,就是不断的激活脑瘫孩子的潜伏张力,往往我们忽略了脑瘫孩子的内部紧张,内部紧张的缓解是缓解脑瘫孩子发育迟滞的关键,所以治疗脑瘫孩子发育迟滞,一定要促通体呼吸,提高身体的含氧量,腹腔压强才能提高,气血循环才能加快,整个脏腑肌体才能正常运营起来,肌体才能得到,营养的代谢与吸收,要注意,提高人体的吸收代谢能力才是,解决了本质,脑瘫孩子就没有能力正常的吸收代谢,你补得再好再多,不但帮不了忙,反而帮倒忙,补进去的运营,吸收代谢不了,反而成了负担,成了雪上加霜,好心办坏事的问题在我们生活中也比比皆是,大家一定要慎重,脑瘫孩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发育迟滞问题,或者是间断性发育迟滞,有的小时发育还行,越觉得各方面都跟不上,所以不管大家,听懂听不懂我说的道理,我觉得只要脑瘫患儿家长们,善于实践总结,总有一天会明白我说的是真的,只要明白了,我们从当下做起就不晚,作为家长也好作为康复医生也好,我们今生的任务是最大限度让孩子自由。

8#
发表于 2017-3-8 19:14:38 | 只看该作者
我家运动精神都迟缓,乐观不起来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03:2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