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成都天使儿童医院关注自闭症孩子新闻发布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4-1 11:5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医天使”系上蓝丝带,让爱一起飞

儿医天使关爱自闭症儿童暨签约成都天使儿童医院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儿医天使,关爱有声。3月31日下午2点,儿医天使关爱自闭症儿童暨签约成都天使儿童医院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天使儿童医院一楼大厅成功举行。成都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陈昌辉主任医师、首席专家肖侠明主任医师、刘震主任医师、付师亭主任医师、蒋燕清主任医师、李戈主任医师、刘超主任医师以及儿医天使负责人郑植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此举标志着“儿医天使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走出了实实在在的一步。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为“系上蓝丝带,让爱一起飞”,由儿医天使主办,成都天使儿童医院承办。
       天公做美,大爱无疆。下午1点,五户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在儿医天使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赶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儿医天使志愿者们以及成都天使儿童医院的医务护理人员与他们进行了细致的照顾与关爱。下午1点半,成都天使儿童医院专家团队陈昌辉、肖侠明、刘震、蒋燕清、李戈等,儿医天使负责人郑植及新闻记者先后就位。
       下午2点,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儿医天使负责人郑植致辞,他说儿医天使是由一群关爱特殊儿童、热心公益事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成立的爱心组织,已组织多期免费公益讲座。在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特发起了本次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系列公益活动,目的在于开启社会之门,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随后儿医天使负责人郑植代表儿医天使爱心组织与成都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陈昌辉成功举行了签约仪式:在现场一片镁光灯闪烁中,郑植与陈昌辉先后走上签约台,并庄重签字,互换文本;郑植还将儿医天使战略合作单位牌授予成都天使儿童医院;郑植大手与陈昌辉的大手紧紧握在一起。时间定格在这一刻,为爱携手,让爱起飞。

       本次新闻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儿童神经科专家肖侠明。会上,肖侠明讲解了儿童自闭症的定义,并呼吁“关注自闭症儿童早期干预问题”: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为:自闭症的早期干预与融合。早期干预能有效改善自闭情况。通过医院进行正确教育和训练,对于中度和轻度的自闭症儿童,能使其情况得到很好改善。

       肖侠明还用投影仪讲解了自闭症的特征,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儿童自闭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孩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其主要特征为不同程度的语言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数据统计显示,我国自闭症儿童有200万,四川省就有4万名左右。近些年自闭症发病率呈快速增长趋势。
       肖侠明进一步指出,据数据统计,在3岁之前进行干预,约50%的患儿可以获得康复。据了解,儿童自闭症专家肖侠明为原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小儿神经科专家、原中华儿科学会神经学组西南地区副组长、全国小儿脑瘫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成都地区小儿神经学组副组长。他表示将在天使开启新航程。

       儿童自闭症专家蒋燕清也发了言。她从电影《海洋天堂》患了重病的父亲担心死后无人照料自闭症儿子情节入手致辞。她呼吁社会正视这个问题,自闭症儿童更需要社会的帮助,在社会中找到属于他们的一席之地。对于儿童自闭症越早干预,治疗效果越明显,及时进行干预,效果事半功倍。部分患儿经过干预能恢复正常。相信有爱就会创造奇迹。蒋燕清建议通过医生、家长、老师三方配合,为自闭症儿童营造轻松愉悦的康复环境。
蒋燕清说,儿童自闭症主要临床表现有:说话晚、反应迟钝、不合群、不懂得怎样与人交往和沟通;伴有智力发育落后、存在认知、感知缺陷;有怪癖、兴趣范围狭窄、行为方式刻板僵硬;脾气暴躁;有自残行为等。家长要警惕和尽早干预。蒋燕清最后倡导呼吁用慈爱来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自己的世界,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快乐童年!

       此外,自闭症儿童家庭代表艳艳家长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了发言:感谢儿医天使及成都天使儿童医院的爱心援助。随后儿医天使负责人郑植表示,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还将继续,并代表儿医天使给5位自闭症儿童家长颁发了爱心援助授牌,将免费提供3个月的康复治疗服务。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现场专家团还为五位自闭症儿童作了详细会诊。

       另据儿医天使负责人透露,本次新闻发布会及签约仪式是儿医天使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之一。该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对自闭症的关注,让更多人来了解、认识、关怀和主动参与到自闭症关爱服务。此前,儿医天使开展的公益活动还有:走访了2户自闭症儿童家庭;关爱自闭症儿童走进成都理工大学,呼吁更多的师生积极参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7 11:0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