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30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住院日记(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6-5 02:1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7年6月5日凌晨1:00
各位朋友:
由于我的懒惰和无能,没能坚持发贴。但为了你,我,他的孩子,我有一些想法还是想说出来的。这种感觉有点如鲠在喉,吐又吐不出,不吐又难受,别笑话我吐时的样子难看,方法拙劣了。
前天星期六,医院要休息,我们上午只作了四项治疗。其中,针灸时孩子还是很哭,因为医生针灸时总是说:“别怕,我只是要扎死你头上的小蚊子”。而我女儿却总是说:“不要扎死小蚊子”。看着好笑又想哭,因为我能体会女儿内心的恐惧和痛苦。只有蜡疗不怎么哭了,其他项目还是哭的一把鼻涕泪两行。下午,没有功课,就回家了,因为我们是郊县的。星期日,去了妞的姥姥家,又叙述了治疗时的受罪场面,而且女儿好像有些感冒,也可能跟治疗时体力消耗太大和情绪低落有关,我们都知道情绪能影响人的健康。今天早上,(严格的说应该是昨天早上了,现在已经快两点了)我把她们送到车站(我五十多岁的母亲要自己去护理我女儿了),路上我女儿一直哭着说:“不去看腿,不去医院,我要妈妈。”把她们送上公交车后,我看到没有一个人给她们让座,我也理解,因为郑卞公交人太多,抢到一个坐位要排好长时间的队,我已经见到多次没人给抱小孩的让座了,原来准备写篇文章讽刺一下的,写作能力有限,也就算了。我骑着摩托车走的时候,早上的空气太凉,风吹着眼睛,流泪了。
今天晚上上网查资料,发现一个问题,从很多家长的留言中看,都会提到孩子和家长精神上受到的极大痛苦,我想这是不好的。因为这种病,本身与精神关系就很大,精神不好肯定影响病情,从有些家长提供的情况看,甚至影响还很严重,所以,我就想如果医院里多注意患者和家长心理的调节,效果会更好。我见到有一个孩子七岁了,家长看到孩子的脚正不过来,就打孩子,这时医院应该及时进行心理指导。而且我还想建议医院:要定期的对医务人员进行心理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如果按摩师、治疗师想办法不让孩子们感到太大的害怕,效果应该非常好的。一位网友提到,他的邻居是康复师,他们自己的孩子正好是这种病,但他只对孩子做按摩和康复训练,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他因素不说,我想,良好的人际关系,孩子心理极少的恐惧,对病情的好转,肯定有很大帮助。
关心心理和精神因素吧,这应该引起每一位家长,医生的重视。大家好好考虑考虑吧,发表一下你的看法。我心里还有一个很模糊的问题,明天整理一下再说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07-6-5 23:19:37 | 只看该作者
功能训练配合心理康复,很好的办法.好象国外也是这么做的.可是在中国.很难做到.因为在中国都是自费的.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9:3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