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5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一样的小弟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13 21:0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转自网上

小兔子莉莉生活得很幸福。她有爱她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还有一个小弟弟嘟嘟。

可是,她有自己的担心、生气和忧郁。因为嘟嘟是个不太一样的小兔子。他很可爱,可是还不会说话。其他比嘟嘟小好多的兔子都已经会说好多话了。

莉莉抱着嘟嘟,轻轻对他说:“嘟嘟,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来,跟着我一起念:妈妈、爸爸。”可是,嘟嘟只会发出一点点的声音:“姆姆波波哩……”

每当她生气地看着弟弟时,弟弟总是不停地傻笑,或是撅着小嘴,这使得莉莉无法真的对他生气。大家都没办法对嘟嘟发脾气,甚至还会忍不住给他一个亲密的拥抱。

但是小朋友经常要取笑嘟嘟,他们一边笑,一边唱:“呜呜,嘟嘟兔小弟!笨笨,什么也不懂!胖胖,像根小香肠!”嘟嘟听到后,只会不断地傻笑,而且,他好喜欢这首歌。他什么也不懂!只是觉得大哥哥们唱歌的样子很好玩。

在家里,哥哥姐姐都不太照顾嘟嘟,他们忙着自己的事。莉莉更爱陪小弟弟玩,她非常想让他学会说话。

爸爸和妈妈对嘟嘟的态度,有时也让莉莉很不开心。当嘟嘟弄得到处脏兮兮时,妈妈只会叹气,然后一句话也不说地为他清扫干净;当嘟嘟在地毯上尿尿时,爸爸也只会叹气,然后一句话也不说,帮他换上短裤。

终于有一天,莉莉大声地尖叫起来:“我受够了嘟嘟这个样子,为什么他做错事你们不责备他?为什么你们都不教他?他不可以永远都像个小婴儿啊!”

妈妈告诉她:“莉莉,你的弟弟不会和其他人一样的。在他生出来以前,他就得了一种病,和染色体有关的病。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他的错。”

莉莉想哭,吸吸鼻子说:“可是,我们不能因为他生病,就让他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妈妈叹着气说:“或许你说得有道理吧?从明天起,我们就去找老师来教他,让他学会照顾自己。”

从那天起,嘟嘟的生活有了转变。早上,爸爸带他去上喜鹊太太的语言班;下午,妈妈带他去上松鼠先生的韵律班。嘟嘟有一点进步了,他几乎可以叫出“爸爸”、“妈妈”了,也不再象蜗牛一样懒洋洋、慢腾腾的了。莉莉真高兴。

只是有时候,嘟嘟看起来很累,而且变得很会发脾气。一天晚上,上完课的嘟嘟累得全身无力,他故意把汤弄倒,还在地毯上尿尿,发出象婴儿一亲的声音:“姆姆波波哩……”爸爸惊讶地大叫,妈妈生气地哭了,哥哥姐姐把自己关在了房里。莉莉跑到了森林里,坐在黑暗中她忘记了害怕,只觉得生气和悲哀,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猫头鹰先生飞过来,看着莉莉对她说:“你现在很担心你弟弟,对不对?我来告诉你一个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我认识一对田鼠夫妇。他们在刮风天盖了一间房,所以他们的房子有点歪。有时候,他们加根木头,让屋子看起来稳固些;有时候,他们加上漂亮的窗帘,让窗户看起来没有那么歪歪斜斜。可是他们还是喜爱它。因为这是他们一起盖的家。而且这房子也不错,只不过在刮风天盖好的,所以才有一点的毛病。
你的弟弟就像这间房子!在他身体里有一个东西长歪了,所以无法和别人一样。我们可以帮助他学习、进步。但是,别忘了,我们也要爱他真实的样子。“

现在,莉莉真的感到很幸福了。她有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还有一个小弟弟嘟嘟。虽然有点歪歪斜斜,但每天都有一些进步。小朋友有时还会唱那首“香肠歌“,嘟嘟依旧会高兴地跟在后面唱,这些都没关系了。因为弟弟每天都在进步,他已经学会了说话,不久可以上兔子小学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1 踩
2#
发表于 2010-1-12 10:17:16 | 只看该作者
很感动也很无耐,希望咱们的宝贝们也每天都有新进步,都能上正常学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2:2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