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6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天津“脑瘫之家”有了根据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2 22:2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童福利院长期提供免费培训






  新报讯【记者李谈】日前,冒着凛冽的寒风,50多名脑瘫患儿家属和青年志愿者帮办义工参加了在本市儿童福利院举行的“一切为孩子”新帮办脑瘫患儿康复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是由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各科专业医生就脑瘫康复治疗的最新进展、脑瘫综合治疗、脑瘫的功能训练和面对脑瘫患儿家长应有哪些方面的护理准备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同时对到场的脑瘫患儿病情进行现场评估,现场示范、指导患儿家属康复训练技法。培训活动结束后,在新帮办“脑瘫患者之家”组织下,脑瘫患者家属们又进行了交流,大家对这一年来新帮办对本市脑瘫患者特别是脑瘫儿童帮助活动的组织宣传交口称赞。

  另外,儿童福利院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该院的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是本市惟一一所残疾儿童康复的二级专科医院,特别是针对脑瘫儿童有专门的训练器械和专业医师。今后长期为新帮办“脑瘫患者之家”进行免费培训活动,也是该院义务为社区残疾儿童服务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并且据他说,根据国家民政部新的相关规定,儿童福利院还将逐步为从事困境服务工作者提供技能培训,对有康复要求的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为有特殊要求的残疾儿童提供特别家庭技术支持等义务服务。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3:4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