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脑瘫少年成为轮滑高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2 22:3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摄影记者齐琦/城市快报

  记者韩爱青通讯员李悦于洋/城市快报

  北辰启智学校有一支由11名智残学生组成的轮滑队,为了能取得一定的成绩,他们要比常人多付出几倍的辛苦。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代表天津市参加的2005年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轮滑比赛,一举获得10金、10银、5铜,位列14支参赛队伍团体总分第二名。今年7月,他们作为天津市唯一的一支参赛队伍将奔赴哈尔滨参加新一届的轮滑比赛,现在小队员们正加紧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天津争光。

  特殊训练遇到不少难题

  轮滑俗称“滚轴”,玩者需要很强的平衡感。这支残疾少年轮滑队中大多数人是脑瘫、智力低下,年龄多在11到16岁之间。他们在训练中屡屡遭遇难题,仅仅是让他们学会穿轮滑鞋、系鞋带、戴护具,教练手把手要教上一周,他们才能学会。因为学校条件有限,没有光滑的地面做训练场地,教练李家军只得每日一早6时30分左右将队员带到离学校几公里远的北辰公园去训练,每日5小时,风雨无阻。

  残疾队员毅力惊人

  训练中,因队员身体残疾带来的困难常人根本无法想象,可是小队员们的毅力惊人,让人感动。摔倒对每个队员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受伤也时常发生,只要还能动,小队员们就会爬起来继续训练,从不叫苦叫疼。

  11岁的小李霞患脑瘫且左臂残疾,一次她训练时摔倒,左手中指骨折;16岁的张连娣摔伤左脸颊留下了疤痕;最坚强的要数14岁的房刚,他是天生的“国际脸”且身体上没有汗腺,训练中皮肤不能排汗,令房刚饱受煎熬。他经常将一盆盆凉水从头浇到脚来解热,教练和同学看了直掉泪。摔倒,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队员们艰辛地训练着。

  超越自我取得骄人成绩

  轮滑队在2005年3月成立,当年7月下旬便要参加全国比赛,在这短短的4个月中,队员们以其惊人的毅力和加倍的辛苦,克服了自身缺陷,取得了成功,他们用成绩证明了自身存在的价值。新的挑战即将开始,让我们祝福这些特殊的小队员能够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闫新平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14:3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