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4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脑瘫儿童的父母——一个需要社会关注的群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18 17:3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实生活中,脑性瘫痪这个医学名词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很陌生的。但有一个群体,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耗尽了精力、体力、财力带着孩子四处求医,甚至希望找到一种灵丹妙药,创造奇迹。没有亲身经历,很难理解他们的苦、他们的难。他们就是脑瘫儿童的父母们。
    父母在孩子确诊后,他们会痛苦的自问“什么是脑瘫,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怎么给孩子治疗?”有一种天塌下来的感觉。并会很快的搜集各种信息,有数不清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有一种想知道孩子预后结局的渴望。他们被气愤、内疚、自怜、悲凉、孤立无助的情绪感染着。有的父母甚至拒觉承认事实,有的指责是亲友、医生的疏忽导致孩子患病。最可怕的是有些父母对亲友、同事隐瞒孩子的病情,这让他们陷入更大的痛苦之中,而对孩子来说是最可悲的。只有尽快的摆脱这些不良情绪,孩子才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
    父母们急需来自社会的各种帮助,有爱心的人士及社会团体也愿伸出援助之手,但他们不知有这样需要的群体。这和社会对这些孩子们的宣传力度不够有关,更重要的是父母们要勇敢的走向社会,理性的认识这种疾病,在社会中自然而正常的扮演脑瘫孩子的父母角色,承认自己有一个普通的、正在成长的残障孩子。而一部分父母虽然希望得到帮助,可一旦要他们带着孩子走向社会,就犹豫、退宿了。如果只是在某一个角落里,一群同病相怜的人在一起自说自话的话,谁能听到呢?想要被社会接受,首先要融入这个社会啊!父母都不愿面对社会,怎么奢望孩子将来走向社会呢?只要有勇气的承认自己的社会角色,就会得到尊重、理解、关心和爱护。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匿名  发表于 2010-1-18 18:54:13
事实是,走向社会也得不到真正需要的帮助吧?
我们在医院治疗期间,就看到了不止一个遭到遗弃的孩子.......虽然我也觉得遗弃孩子很不应该,可是对于那些家庭极其困难的孩子来说,也许进入儿童福利院反而能得到治疗?


不明白登录怎么总是不成功?
3#
 楼主| 发表于 2010-1-19 15:12:21 | 只看该作者
也许我身边不乏善良之人吧,他们原本不知什么是脑瘫,甚至把脑瘫和智障等同起来。可一旦了解,他们很尊重那些不抛弃、不放弃孩子的父母们。并愿伸出援手,有的带孩子与脑瘫儿童一起玩耍。给他们了解的时间,真诚的与他们沟通,会发现人心并不都是险恶的。可能我以点盖面了?
我不评论遗弃孩子的父母,儿童福利院每年接收孤残儿童的数量是很多的,如照顾不过来,就把孩子送到周边农村的寄养家庭,每年给一定的生活费,指导训练。即便能留在福利院,再齐全的设备,在精心的“妈妈”(福利院的孩子管阿姨都叫妈妈),也不如在亲生父母身边幸福啊!
注册成功就可以登录了。
4#
发表于 2012-10-1 13:09:38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个脑瘫的孩子,从我知道的时候起就不敢出门了,怕人家笑话我,也笑话我的孩子。我们这里把脑瘫的孩子叫傻子,我怕人家叫我孩子傻子,瞧不起我的孩子。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1 00:1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