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1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昊昊康复日志》之----------虎年新气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2-25 14:3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昊忱爸爸 于 2010-2-25 14:37 编辑

《昊昊康复日志》之----------虎年新气象


        2010年2月24日,还有整整一个月就要到他两岁的生日了,回想起8个月前我们的诧异、伤心、绝望和背后的眼泪,发生的一切变化都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昊昊是在1岁三个月才被确诊的,之前由于我们的护短心里,我们一直不想、不敢去承认、去面对所谓的现实。现在看着他一点一滴的成长跟努力,不禁心中也在欣喜不已。
不停的康复治疗,换了一个又一个医院跟康复师,也有过放弃的动摇,坚持到现在的我们并不算坚强,真正坚强的是昊昊!是他不断给我们开心的鼓舞和坚持下去的动力,他虽然很小,还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但从他的眼神和他的反应能够看出,他对未来的未知总是充满好奇,从没有怯懦。

       4个月前,昊昊还不会独坐,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总是身体软趴趴的,腰部的力量不够支撑着自己小小的身体,后来我找到了一种矫正鞋,附带的脚托给他一些腿部的力量,可以让他的腿部跟脚部的姿势摆在正常位,避免异常姿势的出现。十五天之后,在康复师的帮助下可以开始慢慢地双手扶膝独坐了,这下可高兴坏了我们大家!刚开始只能独坐短暂的几分钟,后来增加到半个小时,同时搭配跪起、架桥动作的练习,腰部的力量开始慢慢增加,现在可以达到不需要自己的双手的支撑就可以独坐了,现在的昊昊,也会发很清楚的“爸爸抱抱”“妈妈抱抱”“阿姨”“我要吃菜菜呀”,每天的康复训练也很辛苦:三百个蹲起,扶爬十二圈,四点支撑半个钟头,独坐一个钟头,穿上矫正鞋可以扶站四十分钟!我们现在经常会在晚饭后,让他穿上矫正鞋站在茶几旁边,边练习站立边玩串珠游戏。昊昊自己还会拼七巧板,会认人会识数。坚持不懈的努力让昊昊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奇迹!
     很多爸爸妈妈说我们是坚强的父母,我想说,其实,很多困难看起来很庞大,但是你越强大,它就会越渺小。我始终如一的选择相信自己,相信我的昊昊,我们都会在不断的努力中成长,明天的阳光总会是灿烂美好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0-2-25 14:50:31 | 只看该作者
真棒!加油!
3#
 楼主| 发表于 2010-2-25 14:54: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也预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5 09:5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