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3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董老师帮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2-25 15:4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婆罗花 于 2010-3-10 12:57 编辑

董老师:

新年好!我刚刚接触这方面的知识,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真诚地希望得到您的建议和指导!

我的女儿现在1岁5个月,她的情况是这样的:

女儿是足月顺产的,从我有宫缩见红入院到女儿出生一共大概是七个半小时,只是在产程的后面有点慢,从我宫口开了六七指到生完用了三四个小时,我不知道这段过程中会不会有缺氧等情况发生。女儿出生以后我听到哭声了,评分还是10分,但是医生看她好像不太好,又把她放进暖箱里了几分钟,后来在病房里我妈妈发现孩子脸色发白,就又被医生抱到暖箱里了一会儿。

女儿出生后第二天就出现黄疸,第三天加重转到儿科病房治疗,期间医生怀疑是溶血,后经过血液检查确认不是,就照了蓝光配合输液,第五天黄疸退到标准值以下了就出院了。

出生后三个月的时候开始认生,后来发现她一直都不会跳,就是用双手扶着她的腋下把她举高后再落下时,她的腿是直的,到现在也是这样。

女儿翻身是跟正常时间差不多,坐的时候就晚了一点,大概七个月能坐,爬就更晚了,9到10个月之间一直都是腹爬,就去北京儿童医院看了一下,做了核磁、遗传代谢和智力筛查,核磁的结果没有异常,遗传代谢查的是尿,也没有异常,智测的结果是精细动作最接近月龄,大运动和语言最差。所以当时医生并没有给出诊断结果。11个月会手膝爬,但两膝之间离得较远。爬不了几步就坐下来了,总是坐着不爱动。随着辅食的加入,我发现她的咀嚼能力也很差。

她现在独站只能坚持几秒钟,而且双脚有外翻,刚配了一双AFO矫形鞋。靠墙站时腿部力量不够,脚会向前滑,能扶着东西从小凳子上站起来,拉着她的双手可以向前走,但身体经常向前或向后倾斜,能自己扶着床边横着走,但还不是很稳,爬的时候两膝总是分开很远,站立时总爱脚后跟着地而前脚掌翘起来,而且站立时感觉左腿力量不够,会偏向右边。两手习惯了爱握拳,尤其紧张的时候。能坐的很稳。语言方面只能说叠字,不会说两个不一样的字,触觉极为敏感,怕被触碰,特别认生和粘人,智力正常,大人说的很多话都能明白。

我有几个问题想向您请教:

1、在女儿出生的时候是否存在缺氧的可能?是否对她现在的情况造成了影响?这一直以来是我的一块心病。
2、怎样才能确诊为肌张力低?像我女儿这种情况是否属于肌张力低的表现?是否还需进一步检查?
3、应该给她做哪些训练比较合适?
4、AFO矫形鞋会不会有副作用?或产生依赖性等等?因为有人说不要整天穿着,怕以后离开矫形鞋就不会走了。
5、咀嚼能力差是否也是由肌张力低引起的?应该怎样锻炼更好?

谢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楼主| 发表于 2010-4-1 20:00:08 | 只看该作者
通过不断的了解相关知识,我知道了原来黄疸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董老师能抽空帮我看看女儿的情况吗?谢谢!
3#
发表于 2013-5-4 13:45: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婆罗花 发表于 2010-4-1 20:00
通过不断的了解相关知识,我知道了原来黄疸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董老师能抽空帮我看看女儿的情况吗?谢谢!

这位家长,不知道你孩子现在怎么样了,我孩子和你家情况很像,现在九个月从来不跳跃,不知道你家这情况大夫怎么说的?
4#
发表于 2013-5-4 13:47: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婧妈妈 发表于 2013-5-4 13:45
这位家长,不知道你孩子现在怎么样了,我孩子和你家情况很像,现在九个月从来不跳跃,不知道你家这情况大 ...

论坛里的董老师,如果您能看到这篇帖子,能帮忙回复一下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8 07:4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