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65|回复: 0

其实幸福一直都在你身边,只是你没有懂得珍惜眼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6 11: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张感动全球的照片! 一个没有妈妈的小女孩,在孤儿院的水泥地面上,画了一个妈妈。她小心翼翼地脱下鞋子,在妈妈的胸口睡着了……

  我不知道当你看到这样的图片你是什么感受,我只知道我的心里满满的泪……睡着的小女孩心里应该全是妈妈怀抱的温暖吧?如果这个孩子醒着,她的眼睛里一定是渴望爱的神情,小女孩睡着的面孔上,也一定溢满了和妈妈在一起的幸福和温馨……

  或许,这张照片触动不了你的情怀;或许,你只是默然的走过,或许,你正在幸福着你的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在一万个人中就会有一万个答案。

  有的人理解的幸福,是一家人住着漂亮的房子,开着好车,享受着最富裕的生活;有的人理解的幸福就是一次次在满足物欲的追求里不断地完善自我;有的人追求的幸福只是过得比别人更好;亦或是眼睛里装下的全是幸福的画面,却从来不懂自己的平常生活就是幸福。其实,你每天一日三餐的平淡对于一个失去亲人的家来说,就是满满的幸福;当你的双亲都还在时,那些唠叨的话语,亲切的叮咛是最幸福的光阴;甚至当所有的幸福都在时,你以为你的幸福却是在远方……

  于是,你拼命的赚钱,以为拥有了物质的积累就拥有了高质量、高水平的生活,你以为你不断地换着大房子、好车,享受着每一天的惬意就是幸福,你以为只要满足了物质上的欲望就获得了幸福感;你以为你每天打开癫狂人生APP每天发个朋友圈就足够有面子,你以为……有多少你以为最后都会归于生活的平静和淡泊,有多少轰轰烈烈的来过,最后不过是一抔黄土的辛酸。可是,在你拥有着幸福的时候,更多的人以为这不是幸福,幸福是在远方。

  可是,今天我想说;幸福就在你的身旁,在你与家人和朋友相处的每一寸光阴里,在你喝一碗白开水的平淡里;在你和爱人孩子嬉戏时,那一张张灿烂的笑容里;在你举手投足之间的一个动作里;在你走遍万水千山归来时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在从未失去爱的人那里,你永远也理解不了再也回不去是什么感觉;在亲人都在的家庭里,你也永远无法理解别人失去亲人的苦痛;在所有拥有着的现在,你无法懂一个人的悲伤、孤独、绝望、还有渴盼,以及那颗挣扎着的灵魂。它就像是一个无助的孩子一样,眼睛怯怯地看着一个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由着他们的来和去……而我,真切的懂得,亲情、平淡、安静地生活,给你的孩子满满的爱,远远大于你目前拥有的物欲和不知道满足的现在。

  给你的孩子满满的爱,让她成为一个不缺爱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事,它的价值超过你的任何一次谈判、一次签单,一次重要的会议。因为,有些东西,失去了无法再来!就像画面上的小女孩,多想妈妈抱抱她,可是她没有妈妈,没有亲人,在孤儿院里长大的她拥有的只是想象着的妈妈,和妈妈怀抱的温暖……

  说到这里。我想问问所有的人,你懂得什么是幸福吗?你懂得珍惜当下拥有的生活吗?你懂得珍惜身边每一个与你有缘的人吗?

  很多时候的我们拥有着满满地幸福却不知道去珍惜,拥有着满满的爱却因为精神的空虚到处去寻找爱,拥有着幸福的生活却抱怨着生活的不美好,拥有着难得的天伦之乐却被手机或是其他所代替……这时,我只想说一句话:抬起你的头,温柔你的双眼,看看这时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你会拥有怎样的情愫呢?

  人活一世,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和不如意,也会从幸福的时光中落入悲凉。但是,学会让自己走出困境也是一种能力。学会让自己开心的活好每一天也是一种让自己幸福的能力。而这样的能力,需要来自于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感恩情怀。感恩生活的赐予,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感悟,感恩生命中的所有,感恩着一场场的重逢和别离,然后破茧为蝶,涅槃重生。唯有如此,幸福才能满人间!

  最后,我想送给这个可怜的孩子一句话:我看着你的样子,想像着妈妈抱着你笑的样子。孩子,你笑起来,很美,很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02:5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