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99|回复: 6

佳木斯董老师西安之行详细行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3 11: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已与佳木斯董老师商定,他4月27日从佳木斯出发到哈尔滨,28号飞西安,29号至2号开始测量和评估,制定方案,3号返回哈尔滨,佳木斯。
具体费用如下:
佳木斯—哈尔滨,由于没有便利的交通条件,只能先乘坐汽车或者火车到哈尔滨再转乘飞机,费用为200元
哈尔滨—西安往返机票1540元
每日住宿150元,吃饭50元
总体费用大约在3000元左右,每个参会的孩子平均200元,多退少补。
董老师在西安期间,会跟每个孩子有3—4个小时的时间交流,并会针对孩子的情况进行免费的整体治疗评估和后期康复计划的制定。
为期4天,名额总共15个。目前已经预约了9个孩子。
有意愿者请尽快与我联系    昊昊妈妈13700227377
发表于 2010-4-5 22: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董老师何时来北京呢?
 楼主| 发表于 2010-4-6 13: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我不太清楚,不好意思。
发表于 2010-4-8 21: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约个时间,来哈云南不,或者是成都
 楼主| 发表于 2010-4-9 12: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你要跟董老师商量
发表于 2010-4-9 17: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康复费用上涨,我给卫生部的信访函。请大家广为反映、转贴,最好联名上书
关于反映医疗收费制度改革对残疾人康复治疗造成巨大经济负担情况的信访函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我是一个在上海的脑瘫患儿的家长。本来,家庭已经遭遇了巨大的不幸,但是,我们不放弃治疗,对孩子的将来依然充满希望。但是,即将在4月10日实施的新医疗收费制度,大幅提高了医疗服务收费,却给了我们和千千万万的残疾人一盆当头冷水,浇灭了我们生活中仅存的一点希望。
    新的医改收费制度,对药品收费做了限制,是件大好事。但是,提高医生的医疗服务费用,却忽略了广大残疾病人的现实状况:他们需要进行长期的康复治疗,而且由于谋生的困难,他们以及他们的家庭本来就背负着巨大的经济负担,几乎没有富裕的家庭。
    如果是普通患者的诊疗,主要以药品为主,即使一次两次的物理治疗(康复类)也不会构成很大的负担。但是,残疾人特别是脑瘫患儿却是需要每天,长期,甚至终身进行康复治疗的,这些家庭,早已赤贫,我身边的很多父母连午饭都舍不得吃,为了节省公交车费,每天骑自行车带着小孩穿梭在医院之间!我们这样的脑瘫家庭的生活困苦,是外人极难想象的,因为我们不仅背负着经济的压力,更有精神上的压力。
    如今,针对脑瘫治疗的一些方法有针灸、推拿、大运动(PT)、精细动作(OT)、反搏、脑循环、手脚导平、水疗、认知训练、语言训练等等,几乎全部是服务类的项目,价格本来就已经很高,而且每天都要接受治疗。谁知道这次涨幅都在50%到100%之间!很多家长只能无奈的放弃治疗或减少治疗,这样的情况,无论如何也称不上关心残疾人;患儿恢复的不好,以后落下残疾,还是会成为社会的负担,这样的社会,和谐的程度毕竟大打折扣。
    残疾人是弱势群体。医疗收费制度的改革,不能以牺牲残疾人作为代价!残疾人也是这个和谐社会的一部分!对改革中不合理,不近情理的地方进行完善,是广大残疾人以及我们这个脑瘫患儿家庭的心声!
我希望,我大声疾呼,对康复类的收费项目进行再改革,充分考虑残疾人特别是脑瘫病人长期康复的现实情况,降低收费。给残疾人生活的尊严,给他们的家庭生活的希望,还社会一个和谐!

抄送: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联合会


                                                  2010年4月8日
                                                 一个脑瘫患儿的家长
发表于 2010-4-15 21: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eimei,我宝宝出生时有HIE诊断,现在74天自己没看出什么症状,你是上海的,我是浙江义乌的,去北京远号也难挂,在这想请问你,上海复旦儿童医院,邵肖梅医生怎么样?你看到的话请帮我一下,谢谢!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04:1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