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9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甲基丙二酸,你为什么找上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7-16 15:5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孩没出世时,他妈妈给他想了个名字,叫紫涵,因为她想生个闺女。我默笑,心想还是儿子的好。天随我愿,生了个儿子。呵呵,我给他取名叫子涵,也算遂了他妈妈的心愿。并且给他起了个小名,唤作豆豆,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像颗小豆子一样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因为我们年轻没经验,所以每个月体检打预防,我们都格外认真,生怕他有什么闪失而我们发现不了,还好一切正常。转眼半岁了,我突然发现儿子不像别的六个月小孩那样抓玩具。疑惑中我们到当地妇幼做检查,儿子智力发展才得了个50分,并且缺少微量元素锌。我们一边着急着给他补锌一边安慰说笨点憨点不要紧,傻人有傻福,只要他健康平安就行。转眼又过了一个月,在医生建议下做了个脑部彩超,又是一切正常。我们再次被麻痹掉。隔了几天,我突然想着不对,带儿子到武汉省妇幼做了个检查,头颅CT显示豆豆脑白质发育不良,也就是脑瘫,而容不得我们伤心,噩耗接踵而至,当我们回到家乡妇幼做康复训练时,同济医院的尿液分析报告(GC/MS)证明我们小孩患上了一种更可怕的疾病,叫做甲基丙二酸尿症。得知这个结果后,我们当地妇幼医院立刻通知我们出院,因为整个儿科,也就主任听说过这个名词。
甲基丙二酸,你这个恶魔,几万分之一的几率,你怎么就找上了我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匿名  发表于 2010-7-16 16:11:55
楼主不要伤心,你马上去北京第一医院找杨艳玲,你们这个病不是不治之症. 早发现早治疗完全有可能宝宝会变为正常的
3#
匿名  发表于 2010-7-16 16:13:04
甲基丙二酸尿症分B12有效和无效型. 如果是有效型的话,肯定没事.从你小孩的发展来看,很可能是有效型. 你马上去,杨是星期三和星期五出诊.
4#
匿名  发表于 2010-7-16 16:13:37
我是语欣妈妈, 有事可以找我 我的QQ54776296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3:3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