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12|回复: 1

[原创] 我有我的自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9 08: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闺蜜给我打电话聊天,她意外怀孕了。她已经有两个孩子,大的初三、小的二年级,照她说的:“刚把老大拉拔大就生老二,刚把老二拉拔大又要生老三,我这辈子光为孩子忙活了,一点自由也没有。”

她又说起她学校的同事,只生一个娃的,活得多么洒脱自由,娃大了不用再操心,经常出去旅游啊、玩啊,她感慨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然后很动情的对我说:“雁子,我觉得自己挺难的,又想想你,真的觉得你太不容易了,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栋栋,被捆在家里,而且看不到头儿。你说是不是你把栋栋交给谁,你自己出去旅游旅游,寻求一下自由?”

感恩她的这番话,我知道她是真的爱我。我正在给栋栋掰脚,戴着耳机跟她聊天。我回答:“亲爱的,十几年前我们一起读书时,我们常探讨人生。如果那时上帝让我看到以后这条道路,我会吓坏的,如果可以选择,我坚决请求上帝不要让我走这条路,当然那时咱们都还没有信耶稣。可是当我走过了这条路,以我现在的心态,再让我回到十几年前做选择,我会甘心情愿走上这条路。”

我还说:“就如你刚才说的,如果栋栋没有得病,是个正常孩子,我会活得很洒脱,也像你那些同事一样,有好的工作,有富裕的生活,到处旅游,但是我了解自己,虽然表面上我很自由很洒脱,但我不会有真正的幸福,因为我的心一定被各样罪捆绑着,我骄傲、我狂妄、我嫉妒心强、我爱炫耀,所有这些都决定了我不会真的快乐。就像前两天我跟白菜谈心时说的那样,很多人期待去西藏寻找纯净,可是如果一个人的心是阴暗的,ta去西藏也没用,西藏的蓝天拯救不了ta内心的雾霾,所以我们看现实,西藏人就没有得抑郁症的?就没有自杀的?”

闺蜜笑着回答:“是的,我认识一个西藏人,他说他们那的人可坏了。”

我说:“是啊,一个人的自由,不是ta能到处旅游,而是心不被各样罪捆绑。上帝透过栋栋这个孩子拣选我并陶造我,让我的心灵越来越纯净,当我心里生出各样邪情私欲时,圣灵会立刻提醒我,督促我悔改,为我讨厌或嫉妒或怨恨的那个人求祝福,我就感觉好美妙啊,内心好自由,这一刻我就在天堂了!”

闺蜜说:“是的,我也一直经历着你这样的自由。信仰的道路跟世俗的道路似乎是反着的,看似有很大的难处,却处处有上帝的恩典。”

跟她的谈心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我也停下给栋栋按摩的动作,起身去做饭,享受属于我的美好家庭生活。另外一个屋子,白菜大叔还在专心摆弄他的电脑,他属于“安静等饭吃”的男人,很可爱。

我做完饭又忙着给栋栋喂饭,每天都是这样忙忙碌碌,不过,我的心总是欢喜快乐,回想跟闺蜜探讨的“自由”,我真的认为,心灵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我又何必去西藏呢?呵呵,把此刻的心情记录下来,与寻求自由的朋友分享。
发表于 2018-2-20 21:2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个栋栋一样的宝宝,今年快四岁了!听到你闺蜜的话,说实话如果是我会有些气,但也理解他们的心情。我们的经历注定想法就不同,我现在就是努力的让自己阳光起来,内心不存一点阴霾,不去想让人烦躁的事情。虽然我基本上没有时间去旅行,没有时间去娱乐,但每天看到娃心里会很踏实。我的人生注定不平凡,我自豪我骄傲,因为我们家里有个天使在净化我的心灵~祝福群里的宝贝身体健康无病痛,加油各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8 19:2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