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 昕昕获奖的思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12-20 17:5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昕昕获奖的思考
                  文/碧海小鱼

    我女儿昕昕是一位十八岁的脑瘫女孩子,今年参加全国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获得了一等奖,在全国25万多幅参赛作品中,选出600幅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展出,她的水粉画《秋》在其中。组委会来函让昕昕到人民大会堂领奖。得到这个消息,昕昕很兴奋,可是正常孩子由组委会的老师带领就可以去了,而昕昕是特殊孩子,必须由家长陪同。昕昕很想去,朋友们也支持她,我也觉得这是一个让她开眼界,长见识的好机会。

    就这样,2007年8月15日,我们登上了去北京的飞机,17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里看到了小朋友们自己的画展,同时受到了顾秀莲等领导人的接见。

    从北京回来后,四川好几家报纸电视等媒体报导了昕昕的故事。许多人都说:“鱼儿,你成功了,多年的心血没有白费。”听后,鱼笑笑,没有说话。

    成功?对于正常孩子来说,拿了全国比赛大奖,鲜花镜头聚焦,也许就算成功了;成名了,成家了,当官了,发财了…… 可以算是成功了。可是对于一个残疾孩子和我们的家庭来说,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昕昕的画很多很多,就堆在那里,她随意拿了几幅到学校让老师选了一幅推荐上去,就获奖了。就像山在那儿,树在那儿一样,不管世人注意了没有,它已经存在在那里了。这是昕昕十几年兴趣学习的积累。

    对于昕昕这样的孩子,能够自立才是成功,如果将来她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算成功,我盼望着有一天社会能够接纳她,她能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会做些事情,并从中获得回报,养活自己,我盼望她能够一生快乐地生活,快乐地工作,这才叫成功。

    昕昕获奖,不是成功,但是这个奖说明一件事情:残疾孩子经过努力是可以做成一件事情的,正常人可以做成一百件事,而昕昕他们经过艰苦的努力,可以做成一件事情,而这件事情也许可以做得比正常人还要好!昕昕获奖让我看到了希望!

    2007-9-29于成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5-1 02:1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