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0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庭如何进行智力康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3-27 20:1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果您的孩子因为出生时窒息使脑细胞受损,能有计划地进行早期教育,可避免智力残疾;如果您的孩子天资好,实施早期教育可使他更加聪慧!
   
    如今许多年轻父母在孩子出生后,都不知不觉地开始实施婴幼儿早期教育,只不过这些行为都缺乏计划性。如果有计划地进行早期教育,不仅能够促进正常孩子的智力发育,而且可以有效地预防和纠正各种因素造成的智力发育障碍。  
家庭进行智力康复计划安排:
  1、从“0”岁开始进行。
  
  2、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给小孩一些视觉、听觉、触觉的刺激,但不能给一些激烈、躁动、强烈地刺激。如鲜艳、柔和的图片,优美地音乐、言语交流、看图识字、做一些有简到繁的游戏等等。
  
  3、从2个月开始,要训练俯卧、抬头、翻身。
   3-4个月拉他起来坐,学习扶瓶子、拿东西、有方向目的地取送物品。
   5-6个月让小孩独坐或靠着东西坐,自己拿饼干吃,拿东西玩。
   7-8个月训练爬、滚、起坐。
   9-12个月训练扶立、扶行、弯腰拾物、跳、跑、转圈等等。

  4、经常带小孩外出接触外面的事物可以给小孩指看、触摸树木和物品,增加感性认识。

  5、每天2-4次,反复训练,一个一个地安排,学会一个再进行下一个节目。切忌烦琐复杂有危险的节目。时间不能久,5-10分钟,循序渐进,有简到繁的进行。

  6、培养和鼓励小孩的好奇心,多进行表扬,提高小孩的学习兴趣和热情。除了有危险的事,让小孩做他喜欢做的任何事,提高小孩的动手能力,培养小孩的正常心理、勇敢的性格和克服困难的精神。

  7、不要将小孩交给有传染病、精神不正常和文化程度低的人看护。

注意:
    小孩的身高体重等生理健康固然应该重视,但仅有健康而没有智慧和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将来是很难生存的!

    如果能有计划的进行以上训练,您的小孩的智力水平会提高地很快。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30 01:2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