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ophiepan

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他的脸 (2011—3—31正式开始康复)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20: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 211.139.61.x 发表于 2012-5-22 13:38
楼主怎么这么久没有来说话了?是不是宝宝正常了就离开了这个集体了?什么时候我家的宝宝才能给我这种希望啊 ...

其实只要我一上网,第一个打开的就是互助论坛了。但最近都在看别的妈妈发的贴然后回应。
自己的宝宝这段时间小进步不少,但是没有质的飞跃。语言方面基本大人说什么他都要跟着模仿,但是自主的语言还是挺少的,会背小白兔的儿歌,会从1数到20,但是还是不会点数,认识4种颜色,闪卡我觉得能认识一百多张了吧,而且很多都能说出来。胆子很小,不会护东西,不会抢东西,出去不大乐意和其他宝宝玩,但是这几天在我们的强化下,要好点。每次一出门遇到其他小朋友就威逼利诱各种手段让他和小朋友们待在一起,滑滑梯,玩球球,一起分个饼干吃啥的,慢慢社交方面有改善。超级讲道理,这个我觉得是很大的优点。
加油吧。我觉得只要一直坚持,宝宝肯定会有进步。只要在进步就有希望啊。
 楼主| 发表于 2012-6-19 17: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6-19
还有十天就到22个月了,一看个头就像是个大宝宝,但是看脸蛋什么的还是稚嫩的很,慢慢走还可以,但是跑起来就不稳了,晃的厉害。医生说步态正常,但我们观察脚踝好像还是有点变形了的。
大运动:可以自己扶着楼梯上下楼,自己滑滑梯,上下很矮的阶梯,跨过矮的障碍物,但是动作很慢,像放慢动作似的,没有其他宝宝那么利索。跑起来晃,也不会跳。最近到了出门就要抱抱的阶段,累啊。
精细:这几个月没有刻意训练精细,进步不大,穿珠子止步于木棍穿珠,再难一点就不乐意了。会画竖线,会画圆。喜欢贴贴画,但是总是贴不到位。
语言:发音不清晰,很多话只有妈妈能听懂。会说3-4个字组成的主谓句子。偶尔也能冒出来开飞机接妈妈这样的长句。但大部分时间还是说词。会背好几首儿歌,但是发音那个模糊啊。我们家说话的调调非常奇怪,第三声不会发,别人听起来跟老外说中文似的。估计这个也和口腔有关系。
认知:如果单纯从知识面的角度讲,他还是了解很多东西的,记忆力不错。但是理解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还是落后的,这也是他一贯来的问题,估计以后学数学难了。非常顺利从1数到10,帮他数个11,他也会接下去数到20,但是没有一点数的概念。
社交:就在我担心他出去总受人欺负的第二个星期,小家伙出门强横了起来,推人,抢人家玩具,护自己玩具。孩子的表现呈现阶段性特征,稍微放心了一点。
最近妈妈比较忙,没有时间给他好好做家庭的训练,心理真是惶恐啊。
马上就是两岁的大宝宝了,加油啊。


 楼主| 发表于 2012-7-17 17: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卓越宝宝 发表于 2012-2-29 23:28
宝宝一岁半语言这么好真好呀

哈哈,你看。你家宝宝恢复的很好哦。比我家1岁半的时候强多啦。
发表于 2012-7-17 18: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我宝22个月的时候也能像你宝这样子就足够 了 !!!!
 楼主| 发表于 2012-7-19 10:54:1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7-19
宝宝昨天终于会主动表示大便。之前都要我们问他拉不拉粑粑,他会回答,但是要拉了不会主动喊。昨天,小家伙拽着奶奶的手,喊“奶奶,拉粑粑,拉粑粑”。进了卫生间,还说“拿盆盆接”。大的进步哦。下一步要会自己去尿尿。真棒。
发表于 2012-7-20 17: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C宝很棒哦继续加油啊!你有没有给宝买小马桶,我家还蛮喜欢的,大小便时主动告知大人或者直接把小马桶拽出来打开坐上去!
匿名  发表于 2012-8-10 18:33:03
楼主宝宝好棒哟不用来这里了,呵呵很快就可以上正常学校了
发表于 2012-10-16 11: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LZ现在宝宝怎样?这么久不上来了?
发表于 2012-11-26 12: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都不来了哦
发表于 2012-11-26 23: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灿宝语言现在正常,甚至超前了点了,所以灿妈也不常来了。

真希望有天我家能像她家一样棒。
发表于 2017-3-29 07:4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的宝宝现在如何了,可否给我们这些新人一点正能量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19-12-16 02:4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