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47|回复: 0

王常在主任:孩子出现这3个情况说明发育迟缓,很多宝妈却忽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8 23: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妈警惕,宝宝出现这3个信号说明发育严重缓慢,你家孩子有没?

王常在主任【nt6081】:孩子出现这3个情况说明发育迟缓,很多宝妈却忽略了


每个宝妈宝爸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长,身高体重甚至颜值都不要落后与其他孩子。

但是有些宝宝在出现发育缓慢时,家长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很容易错过补救的最好时间。

那么哪些情况说明孩子已经发育迟缓呢?

1、对家长的声音没有反应

如果宝宝在1个半月以后对家长的说话声还是没有反应,此时宝妈宝爸们就要注意了。如果宝宝在2岁时对手机铃声或是敲门声都没反应,家长必须要带孩子去检查。

王常在主任:宝宝如果听力发育迟缓,越早发现越容易治疗,别因为家长的粗心耽误孩子!


2、反应迟钝

宝宝在2个月时,宝妈们稍微逗一下孩子就会笑了。而宝宝再大一些,对玩具或电视手机就会流露出了兴趣!那如果孩子对这些都没有反应,家长就要提高警惕了。


3、动作反应迟缓

在其他宝宝会翻身、会走、会跑的年龄,如果你家孩子还不会,甚至落后别家正常孩子几个月,这就是发育缓慢的信号。

最后宝妈宝爸们不要太粗心,多关心孩子,观察孩子的状态,别让孩子被其他小朋友落下。

  发育迟缓的三大方面迟缓:
发育迟缓一个表现智力迟缓,一个表现语言迟缓,还有一个表现在运动迟缓,发育迟缓主要是三大方面。              先从运动讲,运动迟缓就是肢体活动不行,包括肢体的一些肌力差,运动的迟缓,行走的困难,更严重的可能站立困难。其次语言迟缓,说话晚,说话不清,不会说话等。更严重的自己不会说,别人说的也听不懂,时间久了也伴随智力低下。孩子发育迟缓越早治疗恢复越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19 09:4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