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96|回复: 7

[原创] 栋栋12岁,生日快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3 18: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年11月3日,是宝贝栋栋12周岁生日。

中午丈夫抱着栋栋转圈说:“宝宝,12岁生日了,发表几句感言呗。”

我替栋栋回答:“就一句话——我很幸福!”

丈夫说:“不,栋栋说:‘你们继续好好地伺候我,再接再厉啊!’”

我哈哈大笑,觉得丈夫很有趣。

上午一个好友给我打电话,也是病友,我们十年前带孩子在佳木斯康复,她最近心情不太好。她问我:“可不可以回答我,你每天在家伺候孩子,你觉得你的人生意义是什么?”

我回答:“我的人生意义就是,孩子离不开我,需要我的照顾。丈夫离不开我,需要我的陪伴。父母公婆兄弟姐妹有我觉得踏实,朋友们心情不好时我能给点安慰。这些都是意义。最重要的是,我是我家的定海神针,有我在,我的丈夫孩子就有幸福的保障!这就是我最大的人生意义。”

她听了以后很感慨,说同样的事看待角度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她还说总觉得自己没有价值,整天愁眉苦脸,她女儿没有她这个妈也许会更好。

我答:“即使有个愁眉苦脸的妈,也比没有妈要强。其实,陪伴本身就是最重要的。你刚才说到的工作问题,我是这样看的。比如我,如果出去工作,以我的能力,也就是当个老师。但是没有我这个老师,我教的那些学生还会有别的老师。我所做的无非就是用我的能力去换糊口的饭钱而已,也谈不上对社会有什么贡献。所以,我相信既然上帝把我摆在目前的位置上,我能尽好本分,就是实现了人生意义。你也同样。”

她说:“你越来越平和了。”

我答:“是的,我想平和是成熟的表现吧。你看我,以前性格里还有偏激的成分,喜欢批判人,文字里面带着犀利,但现在不会了,我心里没有想要批评论断的人和事。”

挂了电话,我伺候栋栋起床吃饭,亲着他,温柔地说:“宝宝,今天12岁了,生日快乐。”

12岁的栋栋依然是婴儿的肌肤,娇嫩的脸庞,嘴里总是清新的气味,性格还是那样乖巧可爱。大人陪着他时,他很开心,大人忙的时候,他就自己专注地玩玩具,有时一个人待久了,他就大叫几声吸引我们注意,真的很可爱。

前几天,一个老病友心里难过找我倾诉,她说看到朋友在圈里晒亲子活动,那人有了二胎,儿女双全。她问我:“你羡慕吗?”

我答:“不羡慕。儿女双全,孩子健康,这是大部分人都有的,比较常态,就像咱们的父母公婆兄弟姐妹,不都是这样吗?有什么可羡慕的呢?你心里难过,只是因为你没有这种常态的生活。”

她说:“是啊,我觉得朋友圈里的人都很幸福。”

我说:“一般人在朋友圈里表现的只是想让别人看到的样子,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大部分人不会把痛苦发在朋友圈里。如果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够,那就先别看朋友圈了。”

她说:“你为什么能心理平衡?”

我答:“因为栋栋在我和我老公眼里,是最可爱最优秀的。”

她问:“为什么最优秀呢?”

我说:“因为栋栋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他很努力地活着,这就足够了。”

我说的是真心话,我和丈夫不觉得有什么遗憾,栋栋能带给我们很大的满足和幸福感,若说大部分人拼搏奋斗的目标,不就是获得满足和幸福感吗?我们已经达成了,还有什么不平衡吗?

有一天,我问丈夫:“如果真的有下辈子,你还会找我当老婆、找栋栋当你的孩子吗?”

他答:“会!”

我微笑着看着他,说:“我也会。”

若是下辈子还愿意选择这样的人生,那么这辈子,一定是圆满的吧。在栋栋12岁生日之际,写下这些文字,记录美好的岁月,和美好的心情。我爱我的宝贝。
发表于 2018-11-6 10: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心态很平和 ,最近我也遇到一对老夫妻,我们在他们那做推拿 ,他家孩子35岁了,孩子的爸爸,就是给我们做推拿的 师傅,为了他孩子自学推拿。
孩子很严重 ,自闭,脑瘫,现在生活还不能 很自理,能走 能说话,心态和孩子一样。他们的心态很平和 ,说孩子是上天给他们的礼物 ,每次和他们聊天,心情都能平静下来
谢谢有你们这样的宝宝爸爸妈妈,给我很多心灵鸡汤
发表于 2018-11-9 19:2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栋栋,12岁生日快乐。原来都这么多年了。
发表于 2018-11-12 19: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栋栋都12了,我们家闺女都18了,一晃这么多年都过去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7 11:0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辰宝妈妈 发表于 2018-11-6 10:42
你的心态很平和 ,最近我也遇到一对老夫妻,我们在他们那做推拿 ,他家孩子35岁了,孩子的爸爸,就是给我们 ...

其实想开了,什么都不叫个事儿。即使孩子是博士,又能怎样呢?我不是阿Q,这是我真实的的人生感悟。
能存到永远的,不是表面上所谓的成功,而是信、望、爱。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7 11: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同妈 发表于 2018-11-9 19:20
栋栋,12岁生日快乐。原来都这么多年了。

是,我也觉得时间好快,你家同儿也长大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7 11: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怡诚爸爸 发表于 2018-11-12 19:51
栋栋都12了,我们家闺女都18了,一晃这么多年都过去了。

18岁确实是大姑娘了。老刘同志也奔中老年了,嘿嘿
发表于 2018-11-23 07: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三的妈妈 发表于 2018-11-17 11:11
18岁确实是大姑娘了。老刘同志也奔中老年了,嘿嘿

已经是大叔级别的了,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18:0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