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89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东北首批“海豚医生”唤醒脑瘫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2-25 21:17: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东北首批“海豚医生”唤醒脑瘫儿 
“主治医生”:海豚欢欢、阳阳等 擅长治疗病症:脑瘫 “从医”时间:一个多月  

2006-9-15 1:23:12  


  昨日,在抚顺皇家极地海洋世界,3岁的脑瘫患儿宇航兴奋地挥着小手,用含糊不清的声音喊着海豚的名字:“欢欢!欢欢!”而在一个多月前,宇航不仅说不了话,连路都走不动。偶然的一次机会,宇航开始与海豚“亲密接触”。在4名“海豚医生”的精心呵护下,宇航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脑瘫儿愁坏父母

  3年前,宇航的出生让一家人兴奋无比,见过宇航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小帅哥”。但当同龄孩子开始咿呀学语时,宇航却怎么也张不开口。父母带着宇航四处求诊,“脑瘫”这个结果如同晴天霹雳一般粉碎了这个家庭的幸福。

  当同龄孩子开始满地撒欢时,宇航却只能在父母的搀扶下摇晃着走上几步。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肢体上的不协调、语言上的障碍和情绪的烦躁表现得更加明显。

  和“海豚医生”交朋友

  无意中,宇航的爸爸在杂志上看到外国医疗机构利用海豚发出的超声波治疗小儿脑瘫的消息,他决定试试。8月初,他带着宇航来到了抚顺皇家极地海洋世界。

  第一次见海豚,宇航很害怕,每当海豚驾浪而起都会把他吓得缩进爸爸怀中。或许是海豚可爱调皮的模样,或许是孩子和动物天然的亲近感,渐渐地,宇航不再害怕海豚了,甚至伸出稚嫩的小手轻抚着海豚的身体。4名“海豚医生”中,和宇航最要好的是4岁的“女医生”欢欢和“男医生”阳阳。

  通过一次次与“海豚医生”的接触,宇航喜欢上了海豚,一听说要去看海豚就兴奋得又笑又叫。他烦躁不安的情绪也慢慢平静,高兴时也能喊出“爸爸”、“妈妈”。更让人欣喜的是,经过6次与“海豚医生”的亲密接触,宇航与人交往和沟通的欲望变强了,看见记者与爸爸交谈,宇航竟走到记者面前,伸出小手拍了记者一下,还露出了纯真的笑容。当宇航看见经常带他一起玩的海豚驯养师时,伸出双臂喊着:“叔叔,抱抱!”

  看到这一幕,宇航的爸爸流下了眼泪,他告诉记者,以前宇航见生人就大哭大闹,从来不主动跟陌生人示好,更别说让生人抱他了。

  “海豚医生”治病不要钱

  昨日,在驯养师的帮助下,“全副武装”的宇航再一次下水接受“海豚医生”的治疗。宇航一看见海豚就“咯咯”地笑,光着小脚丫高兴地蹦着。看到已游到脚边的海豚,宇航弯下腰伸出小手,还没等小手接触到海豚,“医生”欢欢突然一蹿,将长嘴巴送到宇航的小手中。见此情景,宇航本能地将小手缩回来,当他看到欢欢冲他摇头摆尾时,宇航眯着一双笑眼又将小手递了过去。

  心理的负担因希望重新燃起而减轻,经济上的压力却让这个家庭感到无比沉重,每人每次100元的门票对宇航家来说是个大负担。皇家极地海洋世界在了解到宇航家的处境时,让宇航一家人每周4次免费进入这里。为了让宇航早日康复,驯养师加紧训练海豚来帮助宇航治疗。

  海豚治脑瘫东北首例

  专家告诉记者,海豚的大脑较发达,反应敏锐,其智商接近于正常儿童的智商。当海豚贴近患者头部发出叫声时,它发出的超声波对脑瘫患者的神经产生强烈的良性刺激,激活患者处于“休眠”状态的神经细胞。

  据了解,我国还没有专门的海豚治病康复中心。2003年起,我国曾经有5个海洋世界尝试着用海豚治疗脑瘫这一难疾,但除广州以外,基本上都因为养护海豚条件太高、来的孩子太少等原因而停止。抚顺皇家极地海洋世界表示,这次尝试对脑瘫儿实行“海豚疗法”在东北是首次,从目前来看已取得初步成功。记者 王立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匿名  发表于 2009-2-11 12:25:34

z咨询求助

您好,我的女儿是个脑瘫患者,现在4岁,不会任何动作和运动,请问你们海豚治疗费用怎么算啊,我女儿这种严重型的可以吗
3#
发表于 2009-2-11 20:44:39 | 只看该作者
据说现在排队等待“海豚”治疗的人很多,海豚对自闭症、智力落后的有些效果,对肢体的改善作用不太大。费用可能不是很贵,但就是得排很长时间队了。
4#
发表于 2009-3-27 08:43:1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费用

你好我儿子也是脑瘫患儿,5岁了还不会说话,我非常想带他做这种治疗。请问一个疗程多久,费用如何。急盼回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7 22:1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